通用将与LG化学组建合资公司 共同生产电池单体

12月5日,网通社从通用汽车官方获悉,该公司将与LG化学组建一家全新的合资企业,用来大规模生产电池单体。双方将共同投资23亿美元,分别持有50%的股份。合资公司所生产的电池单体,将应用于通用汽车未来推出的电动车产品,包括计划于2021年秋季发布的纯电动卡车。

据悉,新组建的合资公司将在俄亥俄州东北部的劳德斯顿(Lordstown)地区建造电池单体制造工厂,预计将于2020年年中破土动工。通用汽车和LG化学还将签署一份联合研发协议,基于双方在电池科学领域的深厚积淀,共同推动先进电池技术的发展和应用,进一步降低电池成本。

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y Barra)女士表示:“通用汽车在制造领域的优势和LG化学在电池领域的技术实力相结合,将加快我们迈向纯电动未来的步伐。我们对携手LG化学合作开发电池单体技术充满期待,这将助力通用汽车为消费者创造更大的价值。”

LG化学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辛学喆(Hak-Cheol Shin)先生表示:“与美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成立合资企业将帮助LG化学更好地应对北美电动车市场的增长,洞察广阔的电动车生态圈。我们与通用汽车长期合作,在这一领域发挥各自的专长,我们期待携手迈向零排放的未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sissiko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