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具备全能型表现 20万级硬派SUV首选这几款

在硬派SUV细分领域,从小型SUV吉姆尼到中大型SUV兰德酷路泽,日系SUV向来都是最受国人喜爱的产品,而考虑到实用性、越野性能等综合因素,日产途达和三菱帕杰罗·劲畅则是20万级硬派SUV的少有选择。此外,美系产品福特撼路者在国内市场也有一定的知名度,三款车型都堪称具备全能型表现,值得推荐。

东风日产途达

指导价:16.98-24.83万元

11月初,2020款日产途达正式上市,新车搭载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2.5L发动机,中低配车型价格不变,中高配车型价格略有调整,6款车型售价在16.98-24.83万元之间。作为一款硬派SUV,途达在顶配和次顶配两款车型身上下放了一套分时四驱系统,再加上非承载式车身的加持,毫无疑问是20万级最出色的越野好手之一。

造型设计是途达的一大亮点,车身高耸气势十足,车头部分应用了日产家族最新的V-Motion前脸设计,车侧采用两段式车身腰线,搭配侧踏板和18英寸铝合金轮毂,车顶后部还有向后延伸的扰流板,气势相当的敦实、有力。

内饰上,途达的顶配车型配置了手感不错的真皮方向盘,而真皮座椅则是除入门丐版之外都有装备,座椅肥厚,有着不错的乘坐舒适性表现。配置上,2020款途达主要针对配置升级优化,中高配车型搭载9英寸中控屏大屏,支持车联网、语音识别控制、GPS等实用、好玩的科技配置。此外,360度全景影像、主动刹车系统等安全辅助配置也没有缺失,性价比有所提升。

车身尺寸方面,途达长宽高分别为4882mm、1850mm和1835mm,轴距为2850mm,标准的中型SUV定位,大五座车厢布局,而且后排座椅支持靠背调节,不管是横向空间还是纵向空间表现都非常不错,后备厢装载能力也可圈可点。

动力方面,途达搭载了一款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93马力,峰值扭矩245牛·米,传动部分则有6挡手动和7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可选,很好的兼顾了动力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9.2升百公里综合油耗对一款中型硬派SUV来说可谓相当友好。

作为一款硬派SUV,搭载分时四驱系统的顶配和次顶配车型最值得推荐,支持两驱、高速四驱、低速四驱等多种驾驶模式,后桥带有牙嵌式差速锁和轮间电子限滑功能,低速四驱模式下可以将扭矩放大2.7倍,再加上非承载式车身、前双叉臂式和五连杆整体式后桥独立悬架以及短前后悬带来的大角度接近角和离去角设定,有着强悍的越野脱困能力。

江铃福特撼路者

指导价:26.58-35.88万元

江铃福特撼路者的定位与日产途达相近,是一款不折不扣的硬派SUV,动力方面有2.2T柴油和2.0T汽油两款动力单元,前者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后者搭载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8款车型售价在 26.58-35.88万元之间。

外观设计方面,撼路者同样有着敦实的前脸,近似椭圆的大面积进气格栅有一圈镀铬装饰,并与大灯组形成开眼角造型,格栅中间则采用外横内竖样式,粗壮有力。此外,前后保险杠下方都有银色护板装饰,车侧部分的腰线比较高,顶配车型搭载20英寸轮圈,展示了其高大威猛的一面。

内饰方面,撼路者内饰氛围比较简洁,横平竖直的设计元素比较多,采用四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中控部分则采用比较多的软质材料覆盖,符合其20万级合资SUV的身份。配置方面,撼路者配备了与途达一样数量的7安全气囊,其中膝部安全气囊的出现在同级产品当中并不多见,此外主动刹车系统、自适应巡航系统则是顶配车型的专属。当然了,其搭载的8英寸中控屏也支持车联网、语音识别控制等新潮功能。

车身尺寸方面,途达长宽高分别为4892mm、1862mm和1837mm,轴距为2850mm,车身三围与途达基本相当,提供5座和7座可选,乘坐空间和装载能力都不是问题。

动力上,撼路者搭载的2.2T柴油发动机和2.0T汽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60马力和248马力,峰值扭矩输出分别为385牛·米和360牛·米,低扭表现比较强。传动部分则分别匹配6挡手动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有四驱系统可选。

值得一提的是,撼路者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和双叉臂式独立前悬架+多连杆整体桥式非独立后悬架结构,其搭载的全时四驱系统拥有牙嵌式后桥差速锁,低速四驱扭矩可放大2.48倍,具有强大的陡坡攀爬能力和高难度的越野脱困性能。

广汽三菱帕杰罗·劲畅

指导价:20.88-30.88万元

在20万级硬派SUV领域,出身自越野世家三菱汽车的帕杰罗·劲畅是一个比较典型的代表,同时也国内市场搭载V6发动机最便宜的越野车,凭借出色、稳定的品质和较高的越野攀爬性能吸引了不少越野爱好者抛来橄榄枝。

外观设计上,帕杰罗·劲畅有着敦实的前脸,进气格栅和粗壮的镀铬装饰融为一体,中间的三菱LOGO相当的醒目,前后保险杠都采用了银色护板装饰,侧面的轮眉非常粗壮,17英寸铝合金轮圈尺寸不大,但轮胎很厚,抓地力强。

帕杰罗·劲畅的内饰设计比较简洁,但双色方向盘和双色座椅的应用带来很活跃的气氛,中控台部分覆盖了比较多软性材质,中控大屏下方的控制面板采用仿桃木设计,质感到位。此外,帕杰罗·劲畅的配置不算丰富,6安全气囊、ESP、定速巡航、7英寸中控屏都是以实用为主。

车身尺寸方面,帕杰罗·劲畅长宽高分别为4695mm、1815mm和1790mm,轴距为2800mm,典型的7座中型SUV定位,车厢空间表现可圈可点,行李厢容积可以在137-1499升之间扩展。

动力方面,帕杰罗·劲畅有2.4L直列四缸和3.0 V6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可选,其中后者最大输出功率252马力,峰值扭矩310牛·米,传动部分前者搭载5挡手动变速箱,后者匹配5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底盘部分则是帕杰罗·劲畅的亮点所在,非承载式车身、双横臂独立前悬架、三连杆螺旋弹簧整体桥式后悬架结构,匹配全时四驱系统和后桥差速锁,再加上其215mm最小离地间隙和短前后悬设计,有着不俗的越野通过性能。

小结:

20万级硬派SUV的种子选手显然不止以上三款车型,但论越野性能,日产途达、福特撼路者以及三菱帕杰罗·劲畅显然都是其中的佼佼者,它们硬汉的定位相似,价格区间相近,实用性强,越野能力有口皆碑,具备全能型表现,其中日产途达2020款新车刚刚上市不久,也是三款车型当中唯一能够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车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larkz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