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蔚来的第三款新车,谍照首次曝光后的猜想

蔚来的第三辆车,正在浮出水面。

12 月 5 日,一张蔚来新车谍照在网上曝光。从照片上看,新车的后半部分采用了溜背造型,与蔚来的前两款车 ES8、ES6 有很大区别。

由此看来,蔚来的第三款新车采用 Coupe 造型设计,如果是这样的话,新车将定位在更年轻化、更运动的豪华中型 SUV 市场。据从接近蔚来的相关人士处了解到,这款全新 SUV 在溜背造型的前提下保证了非常好内部空间。不过,据极客公园(ID:geekpark)了解,该车的造型设计依旧会与 ES8、ES6 一脉相承,前脸布局相差并不大。

蔚来新车谍照,溜背造型瞩目

这款新车将于 12 月 28 日 NIO DAY 正式亮相。

运动型 SUV,下一个时代的潮流?

对于运动型 SUV 并没有官方的定义,一般来说,兼具跑车的线条与操控性,以及 SUV 的安全性的跨界车型都被称作轿跑 SUV,而在此基础上更具运动感的车型则为运动型 SUV,二者都属于 SUV 的细分市场,但市场表现上,运动型 SUV 似乎更能受到用户青睐。

根据慧数汽车报告显示,2018 年前 10 月主流轿跑 SUV 与整体汽车销量都出现了负增长,但运动型 SUV 相对坚挺,销量均处于增长状态。报告提到,2019-2020 年运动型 SUV 是车企新车投放的重点,将进一步强化抗风险能力。

福特纯电动车 Mustang Mach-E

宝马 X4、奔驰的 GLE Coupe 等豪华品牌相继推出轿跑/运动型 SUV,让这个细分市场焕发出光彩,甚至由豪华品牌来主导。2018 年前 10 月豪华品牌轿跑 SUV 销量 5.37 万辆,占比高达 42.28%,照这个趋势来看,轿跑/运动 SUV 正在逐渐走向大众。

具有各类汽车的诸多特性,也让运动型 SUV 获得年轻人的目光。2018 年前 10 月乘用车、SUV 车市、运动型 SUV 三者的 29 周岁及以下的用户占比分别为 29.48%、25.5%、38.37%,其中运动型 SUV 的用户占比最高。

运动型 SUV 更能受到年轻人的喜爱

到了电动汽车时代,这个细分市场愈发明显,福特最近推出的纯电动车 Mustang Mach-E,就是一款标准的运动型 SUV。特斯拉在轿跑 SUV Model X 之外,也即将推出 Model Y,另一款运动型 SUV。

很明显,从相似的溜背造型上来看,蔚来在运动款车型上的目标竞争对手是即将上市的特斯拉 Model Y。Model Y 的量产可能比预期提前一个季度,即 2020 年第一季度可开启交付。另外,Model Y 很可能在中国同时进行生产交付,加上即将开始交付的国产特斯拉 Model 3,特斯拉在中国已经开启了攻势,对于属于同一价位的蔚来 ES6,虽然定位略有差异,但特斯拉 Model Y 毫无疑问是其最强劲的竞争对手之一。

特斯拉 Model Y 纯电动 SUV

而蔚来这款溜背造型的第三款车,也许更是直面 Model Y 与 Mustang Mach-E 这样类似的运动型 SUV 竞争的一款重要车型。

如何更强?

按照蔚来方面的规划,基于第二代平台 NP2(NIO Platform 2)的首款产品要在 2022-2023 年推出,在此之前,第三款蔚来新车型依然采用第一代平台来打造。

除了新造型,这款新车要怎么做到更突出,更加利于蔚来的发展,摆在蔚来面前的似乎只有两条路。

一个方法是推出「减配」车型,用稍低的配置,换取一个用户能接受的价格。就像 iPhone 11、11Pro 和 11Pro Max 一样,不同的硬件配置分为高中低三个价格档位。放在蔚来上,新车也可以使用单电机和双电机两个版本,推出两个价格版本的车辆。

蔚来创始人李斌

至于另一点就更加简单粗暴,在前两款车的基础上,继续打「性价比」概念。也就是说,推出性能更强的车型,价格上也保证在稳定区间。不管哪种选择,都是蔚来为了增加新车口碑与销量而必须迈出的一步。

根据蔚来 2019 年财报,2019 年上半年财年,蔚来亏损金额已经达到 59.37 亿元(一季度亏损 26.52 亿元,二季度亏损 32.85 亿元),第三款车也许无法让蔚来扭亏为盈,但它是决定 2020 年蔚来能否进一步扩大销量的关键所在。

作为一个运动型 SUV,蔚来究竟会是像 Model Y 一样推出一个可选更亲民的单电机版本的运动 SUV 车型?还是会带来一个更狂野的运动性能怪兽向上突破?我们可以拭目以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