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宝马以操纵价格为名对多家汽车空调供应商提出诉讼

本周三,宝马正式对两家供应商合谋操纵空调零部件定价问题提起诉讼。

据《商报》报道,宝马对其零部件供应商法雷奥和电装提起诉讼,要求两家公司赔偿约1.41欧元(约11亿元人民币)的损失。

宝马集一位发言人证实了上述诉讼的真实性,但拒绝透露细节。而法雷奥和电装尚未做出回应。

这起诉讼案件涉及到2017年欧盟的一项反垄断裁决。

在那期间,欧盟负责竞争管理的机构对包括法雷奥和电装在内的多家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处以 1.55亿欧元(约12亿元人民币)的罚款,因为这些公司在多个市场存在价格垄断问题。

2004-2009年,欧盟负责竞争管理的机构曾确定,部分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存在垄断空调和发动机冷却系统产品价格的问题。

这些供应商最终都承认了其不当行为,并以此为条件换取欧盟降低10%的罚款金额。

据了解,受供应商价格垄断问题影响的汽车制造商包括大众、宝马、奔驰、沃尔沃、铃木、日产、雷诺、捷豹路虎等品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