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CA挑战意大利税务机构权威 或涉嫌审计造假逃避税务

据路透社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下称FCA)日前对意大利税务当局就其美国业务估值的指控提出质疑。这项指控或将导致该公司在与标致雪铁龙(PSA)达成合并协议前面临一笔意外税单。

本周三,据知情人士透露,意大利税务机构认为FCA对其美国业务估值过低,此前该公司以51亿欧元的价格分阶段收购克莱斯勒。

本周四,FCA发言人回应称,该公司强烈反对这份初步报告。此次税务审计的时机对FCA来说相当微妙,该公司正与PSA就拟议中的市值高达500亿美元的合并进行最后谈判,从而打造全球第四大汽车制造商。

据了解PSA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由于消息透明,PSA对此并不意外。

意大利经纪公司Equita分析师马蒂诺·德·安布罗吉表示,税务审计是FCA与PSA达成有约束力的合并协议的“障碍”之一,但FCA可以处理好这一问题。

安布罗吉进一步指出,该机构认为对FCA来说,这起诉讼的重要性不及其与通用的诉讼。因为FCA与税务当局的谈判仍在进行中,有望在年底前结束谈判,并达成一项数额较低的协议。

上个月,FCA的竞争对手通用对其提起了一项敲诈诉讼,指控该公司多年来贿赂美国工会官员,以破坏谈判过程。但FCA随后表示这一指控“毫无根据”。

该消息人士还透露,意大利税务当局的审计涉及2014年以来的交易,或将导致FCA不得不补缴15亿美元的税款。

FCA发言人则表示,该公司有信心在评估中提出实质性削减的理由。该公司在10月份发布的第三季度财务报告中声明,意大利税务当局已在今年10月向该公司发布了最终审计报告。

最终审计报告发布后将开启60天的谈判期,而最终的审计评估预计将在2019年12月底前公布。

该公司表示,如果最新的审计结果得到证实,可能会导致菲亚特与克莱斯勒在2014年合并时产生的税费发生重大调整。

该公司发言人5日重申:“任何剩余的应纳税所得额都将被结转税损失所抵消,而不会有实质性现金流出并对盈利造成影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