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电装支付450万美元 同加州当局就反垄断调查达成和解

本周三(当地时间12月4日),据汽车新闻网报道,加州当局表示,一个由52家汽车零部件制造商组成的团体已经同意向其支付2300万美元作为和解金。

相关调查人员以一起非法围标案件为突破口,对上述涉嫌违反反垄断法规的企业展开调查。该项调查历时十年之久,此次千万美元的和解金正是调查行动的成果之一。

大约10年前,美国司法部开始对汽车零部件行业展开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有46家公司承认在回应汽车制造商投标请求的过程中,操纵价格并串通投标,同意缴纳总计近30亿美元的罚款。

加州注册的汽车超过2200万辆,是美国注册汽车数量最多的州。加州司法部长哈维·贝西拉表示,与日本电装达成的450万美元和解是加州金额最高的和解案。日本电装是丰田汽车的供应商之一,针对上述说法该公司没有立即置评。

美国司法部曾在2013年表示,国际价格操纵阴谋对美国市场中价值50多亿美元的汽车零部件造成影响,对美国消费者所购买的超过2500万辆汽车亦有影响。

日本电装在2012年承认操纵价格并同意支付7800万美元罚款以了结美国司法部的调查。共有多达32名汽车零部件企业高管认罪,其中就包括日本电装的几名高级管理人员。

美国联邦政府和其他多个州的执法部门已经对涉及汽车安全带、散热器、雨刷器、空调系统、电动车窗马达和动力转向元件等部件的价格操纵案件展开行动。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国内另外一项天价和解协议也已经敲定,该案和解金额高达12亿美元。

在该案中,作为原告的汽车消费者提出指控称,供应企业对价格的操纵以及围标行为使得美国国内数百万消费者和企业在为新购车辆或租赁车辆更换零部件时多花费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