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盟批准249亿元人民币电池生产和研发援助项目

据汽车新闻网报道,近日欧盟批准了一项宏大的电动汽车电池生产制造项目,该项目允许欧宝和法国电池制造商Saft使用欧盟资金在德国建造电动汽车电池工厂。

据报道,此前欧宝和Saft计划在德国西南部的凯泽斯劳滕建造一家专门生产电动车电池的欧宝零部件工厂。

欧盟委员会本周一表示,欧盟认为电动车电池制造业对于欧洲来说具有战略意义。为此,欧盟总共批准了约32亿欧元(约合 249亿元人民币)的资金,用以支持德国、法国、意大利、比利时、芬兰、波兰、瑞典这七个欧盟国家的电动车电池技术研发和生产项目。

欧宝表示,欧盟的资金将助推欧宝的合资企业完成电动车电池项目的完整商业开发计划。在德国的电池工厂项目合作伙伴将在最终决定之前完成对该项目的全面审查。

今年9月份,欧宝母公司PSA的首席执行官卡洛斯·塔瓦雷斯曾表示,该项目严重依赖法国和德国的全面支持,否则将严重亏损。

欧盟在今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预计32亿欧元的公共资金将能刺激释放约50亿欧元(约389元人民币)的私人投资。此次32亿欧元的资金预计将直接投放到七国的17个项目。

德国获得批准的项目约为12.5亿欧元,法国的为9.6亿欧元,意大利的为5.7亿欧元,波兰为2.4亿欧元,比利时为8000万欧元,芬兰不超过3000万欧元,瑞典的资金约为5000万欧元。

目前,除了欧宝、PSA、Saft、ACC(Saft旗下的合资企业)等企业以外,参与欧盟项目的企业还有:宝马、BASF(德国化学公司)、Varta(德国电池制造商),以及瑞典电力运输SEEL实验室。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