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个性化定制 奔驰以AI驱动车载娱乐系统

日前,人工智能(AI)公司Cerence宣布将与戴姆勒汽车集团展开深入合作,为梅赛德斯-奔驰品牌汽车开发MBUX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并进行创新升级。

MBUX系统集合了语音、触摸、手势、视觉等多种技术创新于一体,为汽车与数字世界之间建立了更深层次的联系。由于采用了AI技术,MBUX系统可根据用户的日常行为进行学习,在积累用户使用习惯达到一定程度后,系统能够预测用户的操作行为,为用户推送相应信息。

通过AI技术驱动,MBUX系统将针对不同用户进行个性化设置,使驾驶员、乘客与车辆建立密切联系。MBUX引入了触屏控制,用户能够像使用手机一样通过触屏进行操作。据悉,该系统首先在奔驰A级(参数|询价)轿车中使用,然后推广到了奔驰B级、奔驰GLE和奔驰GLC等车型中。

2019年10月,Cerence公司正式从Nuance通讯公司拆分出来,成为了一家独立的汽车软件公司。Cerence公司主打沉浸式车载体验,希望令人们的出行更加安全的同时,能够获取更多信息与娱乐体验。

截至目前,Cerence公司已经为全球超过3亿辆汽车提供了技术支持服务,包括奥迪、宝马、奔驰、丰田、福特、吉利、上汽等多个品牌车型都是Cerence的服务客户。高级人工智能、声纹验证、手势和眼动技术以及增强现实等都是Cerence公司的技术专长,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汽车以及电动车,都成为Cerence公司赋能未来出行的发展方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