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圈 | 戴姆勒和博世在硅谷试点自动驾驶

据国外媒体报道,戴姆勒和德国汽车供应巨头博世在硅谷的心脏地带启动了一项自动驾驶试点服务,服务地点主要集中在市中心和圣何塞西部之间繁忙的圣卡洛斯/斯蒂文斯河附近。

据悉,圣何塞是加州第三大城市,有100多万居民,因此成为开展此次试点的理想地点。

上述服务实际上是一种出租车叫车服务,其所使用的是基于奔驰S级轿车的自动驾驶原型车。该项试点服务并未公开展开,只有经过挑选的用户才能使用该服务,他们可以通过一个专门的应用程序来叫车。在车辆行驶过程中,驾驶座始终坐着一位安全驾驶员。

这项服务限制了接送地点和行车路线,在自动驾驶能力的SAE等级中,它被评为L4级。在自动驾驶级别中最终登记是L5级,达到这一等级的自动驾驶系统可以像人类驾驶员一样驾驶汽车。

戴姆勒和博世多年来一直在联合开发自动驾驶系统。研究人员将利用上述试点服务来进一步微调系统,深入了解自动驾驶汽车如何对现有交通工具进行补充。

博世在自动驾驶系统的开发期间负责供应特别组件,比如传感器、执行器和控制单元。戴姆勒的任务是将所需的软件和硬件整合到汽车中并提供原型车和测试设备。早在2013年两家公司就开始在公共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汽车。

他们的目标是开发一种模块化的自动驾驶系统,即所谓的“自动化驾驶员”,这种系统可以被安装到各种车型上。

同时,戴姆勒还在与宝马合作开发自动驾驶汽车。两家公司在今年2月和7月联合宣布,他们的目标是到2024年销售自动驾驶能力达到L4级的汽车。

该系统最初将仅限于高速公路和泊车区域所使用。两家汽车制造商还计划推出一款能够应付城市区域和市中心路况的自动驾驶系统,不过这项功能的推出时间尚未公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