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平顺舒适更便宜 测试宾利添越插电混动版

宾利计划在2023年之前为旗下全系车型实现动力系统的电气化,首款配备汽油混合动力系统的新车便是添越(Bentayga)。添越插电混动版并不是首款为省油而生的添越,宾利在此之前还为添越推出了柴油版,但毕竟混动才是未来,这套动力系统适合这款超豪华SUV吗?

这套全新研发的动力令添越插电混动版成为1958年以来气缸数量最少的宾利,动力系统的核心为一台3.0升涡轮增压V6汽油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的最大马力和扭矩输出分别为335 bhp和450 Nm,在电动机(126 bhp/350 Nm)的助力下,整套动力的峰值输出将分别达到443 bhp和700 Nm。相比搭载V8发动机的添越,这款混动版的马力和扭矩分别低了99 bhp 和70 Nm。

容量17.3 kWh的电池组布置在行李厢地板下,这套混合动力系统令添越的整备质量大幅增长,比V8版本还高出数百千克。更弱的动力和更低的马力重量比,直接影响了0-100 km/h加速时间,5.5秒的成绩相比V8汽油版和柴油版分别慢了1秒和0.7秒。

所以,添越插电混动版就是更慢更笨重的添越。但是这套混合动力系统是否更符合添越的车型定位呢?由于动车时没有发动机启动带来噪音和振动,车速在电动机的推动下平顺提升,这明显比其它动力版本更豪华。油门和刹车的调校都极为考究,坐在驾驶席上感受到的是极致的安静和顺滑,这种高级感是非常特别的。

但是宾利添越混动版的加速力道确实不如传统V8动力。与其它插电混合动力车相同,当加深油门踏板时,发动机的启动稍有延迟,当你从纯电动状态切换到全负荷工况时不如传统动力那么直接。

将传动模式切换到Sport可以改善这种情况,因为发动机在Sport模式下不会熄火,时刻准备着大油门加速。与其它动力的添越相同,插电混动版也拥有舒适和自定义模式,但混动版还有三种不同的电池管理模式。EV Drive模式能够将纯电动模式维持到电量耗尽,Hold模式则可维持电池电量,Hybrid模式能结合导航系统自动选择最合适的动力组合。

如果使用7 kW电源对添越插电混动版的电池组充电,充满需要两个半小时。如果使用普通家用电源耗时将增加两倍。宾利表示,添越插电混动版在WLTP模式下的纯电动续航里程为39公里,这与其它品牌的插电混动车相比并无优势,车重是影响续航的重要原因。

添越与奥迪Q7和兰博基尼Urus共享平台,我们的测试车配备了冬季轮胎,这无疑对驾驶舒适性和操控性带来一些干扰。但从之前的对比测试中我们得知,添越比路虎揽胜更具动感,车重对操控的负面影响更小。实际驾控感受不如传统动力的印象深刻,无论是加速感还是排气声浪都有所不及。既然使用了混合动力,那么节油减排自然才是这款车的重点,尤其是你将动力系统更多地处于纯电模式。油耗数据肯定会比V8版本更漂亮,但需要你牺牲一些性能。

这听起来似乎有些令人扫兴,但当你真的坐进驾驶舱,你不会过于在意动力输出。宾利总是能够为客户提供全球最棒的内饰,这辆添越插电混动版也不例外。真皮缝线无可挑剔,细节设计考究,木纹饰板的工艺无懈可击。后排腿部空间非常宽敞,并且484升的行李厢载物容积并未受到电池组的影响,与普通动力版本保持一致。

添越插电混动版的定价也很有意思,它是添越系列的入门车型,虽然配备了结构更复杂的混合动力系统,这有些不同寻常。虽然性能稍有下滑,油耗和排放获得改善,但又有更低的售价,这增加了添越插电混动版的吸引力。

不过,你可以用更低的价格买到揽胜混动版,路虎的售价仅为9万英镑,这确实低了不少。揽胜混动版比添越混动版的加速更慢,虽然它的座舱也很豪华,但用料和造工无法与宾利相提并论。无论你最终会选择它们当中的哪一款,你能够在这些车型中选择,已令我们羡慕不已。

试车总评:

动力系统在低速状态下的平顺性和品质感都达到极佳的水平,证明这套插电混动系统非常适合宾利添越。就日常用车来说,插电混动系统能够提供零排放纯电动模式,油耗也比传统动力更低,虽然燃油经济性不是宾利车主考虑的问题。不过,作为一辆高性能SUV,插电混动版的添越无法与传统动力媲美,仍然令人有些遗憾。

测试车型主要参数:

车型:宾利添越混动版

售价:13.31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24万元)

动力:3.0升涡轮增压V6汽油机为主体的插电混动系统

峰值输出:443 bhp/700 Nm

0-100 km/h加速:5.5秒

最高车速:254 km/h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