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为什么电瓶的寿命总是不长?你要知道这些

汽车电瓶使用寿命的长短主要看您怎么使用, 那为何车子蓄电池寿命会这么短呢?这个问题一直以来都是很多车主关心的问题。

不当操作对电瓶的影响

电瓶正常使用寿命在1~8年不等,与车辆的情况有很大关系,通常只要不是用太毁坏性的方式去使用的话,它的寿命就不会很短,但由于你经常操作不当,车子蓄电池寿命就不会很长了,而在偏温的情况和一些不合理的使用方式,反而这一个不确定状况会给车主带来不必要的二次麻烦,所以冬季损坏了建议干脆换个新的蓄电池。而真正对蓄电池造成损害的就是明明系统已出现报警提醒电量不够了、需关机了,车用的蓄电池原本和咱们其它地方使用的电器的电池是有很多类似的地方,这也算合理的运用了,咱们都知道,说到底都是有循环次数为限制的,车子蓄电池自身的电量本就不高,这类“快充快放”的工作模式势必会对它的使用寿命出现影响。

新司机开车应该注意的事项

这样对蓄电池的伤害就出现了,这种做法基本上就是相当于让你的蓄电池一直处在一个干耗的情况下,而且还可能会出现过分的放电,所以长期这么操作就会对你的蓄电池使用寿命出现大幅度的下降了! 再有一点就是很多的新司机在开手动挡车的时候,习惯一插上钥匙,立马转动到打火,操作十分连贯,可是这样往往会缩短蓄电池使用寿命,这几个档位是需要逐级转动的,万万不能一下子从”lock”档转到”start”档,因为突然通电会对车子的电瓶造成很大损害,电瓶没法立刻承受这么大的负担,可能会把车子的电路系统或电子装备”冲”毁!

如何保养

可以用湿布把电瓶外部擦洗一下,把面板上、桩头上(即正负两个极头)的灰尘、油污、白色粉末等易造成漏电污物擦拭干净。这样经常擦洗电瓶,电瓶的桩头不会积白色的酸蚀粉末,其使用寿命会比较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hxin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