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人选确定 雷诺将挖西雅特总裁当CEO

据法新社等媒体报道,在召开董事会会议后,雷诺集团已经将大众汽车集团旗下西雅特品牌全球总裁卢卡·德·梅奥(Luca de Meo)列为雷诺集团新任CEO的首选候选人。德·梅奥与雷诺集团渊源颇深,他职业生涯的第一份工作就是该集团提供的。此后,德·梅奥曾先后在丰田欧洲汽车公司和菲亚特集团任职。

2009年,德?梅奥加盟大众汽车集团,开始担任大众汽车集团及大众汽车品牌市场总监。后来,他进入奥迪股份公司,成为奥迪管理董事会成员,主管销售和市场;2015年11月,德?梅奥开始担任西雅特总裁,在职期间他成功带领西雅特品牌实现了扭亏为盈。德·梅奥的沟通能力和语言天赋很强,能熟练掌握意大利语、英语、法语、德语和西班牙语这五门语言。

法新社报道称,德?梅奥在竞选中脱颖而出的主要原因是他得到了雷诺集团大股东——法国政府的支持。前一段时间,法国财政部长勒梅尔(Bruno Le Maire)曾公开表示,他倾向于从汽车行业中挑选一名专业人士来担任雷诺集团CEO。而这正是德?梅奥“击败”其他竞争对手的原因所在。

虽然“郎有情”,但“妾”未必有意。此前在各路媒体的追问下,德?梅奥曾明确表示没兴趣担任雷诺集团CEO,而西雅特也通过声明“帮”德?梅奥表忠心,这份声明中提到“自2015年被任命为公司总裁以来,卢卡·德·梅奥多次表示将全力支持西雅特的发展。”据了解,德?梅奥曾与大众汽车集团签署了非竞争协议,想把他挖到手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若德?梅奥最终选择坚守西雅特,雷诺集团CEO就将从零部件供应商佛吉亚集团首席执行官柯瑞达(Patrick Koller)、法国交通基础设施集团阿尔斯通首席执行官亨利·普朗特·拉法基( Henri Poupart-Lafarge)等人中挑选。但是相比德·梅奥,上述潜在人选缺乏在主机厂工作的经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irlozha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