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款热门小型SUV推荐 走向世界的国潮

汽车工业设计的“破壁”创意,让中国文化的符号成为了消费升级与转型时尚的发展进程之中最独特的元素。而这种“东西方”的技术融合,必然也使得中国特色造车之路更加国际化,从而获得更亮眼的出口数据。同时反观国内市场,中国品牌在美学设计上的成功也在一定程度上撼动了合资品牌的地位,以颜虏获了一大票年轻受众群体,而在此之中就存在三款出镜率极高的小型SUV,分别为上汽名爵ZS、吉利缤越和长安CS35 PLUS。

承载了中国式美学的这三款小型SUV,以不同的元素风格打造出差异化的整体造型,并搭载了各自品牌的智能化配置与超强动力组合,绝对是名副其实的高销量热门车型。三款车型的具体售价区间请参考下表。

推荐车型一:名爵ZS

厂商指导价:7.88-11.28万

整体进行了黑化处理的名爵ZS,气势深不可测。格栅、包围、灯组均采用了高亮材质的黑色漆面装饰,在圣莫里茨蓝色的车漆下营造出出色的质感,并且战斧式轮圈的造型也十分激进。

“全沉浸式驾驶座舱”作为名爵ZS另一大亮点,在出色做工用料的营造下,质感出色,而红色皮质也将内饰装饰得性能感十足。中控系统搭载了最新版本的上汽阿里斑马智行系统,有关导航、语音、出行方面的功能强大且全面。除此之外,名爵ZS也成为了首款实现支付宝云付的互联网汽车。

名爵ZS在ACC自适应巡航、LDW车道偏离报警、AEB自动紧急制动、FCW前方碰撞报警、SAS车速辅助控制、IHC智能远近光控制等基础上,新增LKA主动车道保持以及LDP车道偏离纠正等功能,而基于上述功能名爵ZS还可实现L2级智能主动驾驶辅助系统。此外,名爵ZS全系标配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儿童座椅接口、胎压监测装置、安全带未系提示、发动机防盗锁止、车内中控锁、遥控钥匙、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EBD/CBC等)、刹车辅助(EBA/BAS/BA等)、牵引力控制(ASR/TCS等)、车身稳定控制(ESP/ESC等)、上坡辅助、铝合金轮圈、行李架、皮质方向盘、上、下两方向盘调节、多功能方向盘、后泊车雷达、倒车视频影像、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前方中央扶手、蓝牙/车载电话、中控彩色液晶屏幕、外接音源接口(AUX/USB等)、LED近/远光灯、电动车窗、电动后视镜、后雨刷、手动空调等。

身高174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调整好驾驶坐姿,并将座椅高度调整最低,头部空间剩余一拳。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同一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空间剩余四指,腿部空间剩余两拳。

支持4/6比例放倒的后排座椅,可将常规359L的行李厢容积延展至1187L,空间灵活性与装载能力都十分出色。

名爵ZS 260TGI车型搭载了来自通用的1.3T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163Ps),峰值扭矩230Nm,数据可与许多1.5T发动机媲美,125Ps/L的升功率更是优势明显,并且燃油经济性也十分出色。此外,180 DVVT车型搭载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8kW(120Ps),峰值扭矩150Nm。

传动系统方面,名爵ZS 260TGI车型匹配了最新一代爱信6AT变速箱,技术成熟可靠,动力响应更快,在实际体验中也拥有更出色的驾驶平顺性,0-100km/h官方加速成绩为8.5s,在同价位车型中很有竞争力。而180DVVT车型则匹配5挡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

车型小结:

存在感极强的整车造型完全符合了汽车潮流范儿的定义,阿里斑马智行系统与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加持,更是进一步提升了“内涵竞争力”,而通用1.3T发动机+爱信6AT变速箱以及8.5s的0-100km/h加速成绩,都让这个带有国潮标签的国际化小型SUV,毋庸置疑地成为了年轻人心中的理想座驾。

推荐车型二:吉利缤越

厂商指导价:7.88-12.98万

吉利缤越以普通版与运动版的双外观策略,力求获取更大的市场份额。而在整车造型上也与名爵ZS一样,选择了偏向运动、年轻化的设计风格,简约、时尚并且辨识度很高。

大面积红色材质的加入,让缤越的内饰设计看上去十分活泼、阳光。同时,银色拉丝饰板的增加,也缓解了由于黑色面积过多而产生的压抑感。而智能化配置方面,缤越配备了全液晶仪表与悬浮式中控屏幕。

吉利缤越全系标配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儿童座椅接口、安全带未系提示、发动机防盗锁止、车内中控锁、遥控钥匙、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EBD/CBC等)、刹车辅助(EBA/BAS/BA等)、牵引力控制(ASR/TCS等)、车身稳定控制(ESP/ESC等)、上坡辅助、铝合金轮圈、行李架、皮质方向盘、上下/远近方向盘调节、多功能方向盘、倒车视频影像、无钥匙启动、行车电脑显示屏、座椅高低调节、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前/后中央扶手、后排杯架、中控彩色液晶屏幕、外接音源接口(AUX/USB等)、6喇叭扬声器数量、前雾灯、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弯道辅助照明、前/后电动车窗、车窗防夹手功能、电动后视镜、后视镜加热、遮阳板化妆镜、后雨刷等。

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进缤越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并调至适当的坐姿后,头部有将近两拳的余量。

坐进缤越后排,前排座椅位置保持不变,头部空间余量为一拳,腿部拥有两拳多的空间余量。

虽然官方并未公布行李厢容积,但得益于后排4/6比例放倒的后排座椅,缤越的行李厢延展性表现出色。同时,地板平整并设有储物网袋,实用性不错。

缤越除了入门款车型搭载了1.0T发动机外,其他车型均搭载了一台1.5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0kW(177Ps)/5500rpm,最大扭矩为255Nm/1500-4000rpm。

与之相匹配的是一台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而入门款车型匹配的是一台6挡手动变速箱。

推荐车型三:长安CS35 PLUS

厂商指导价:6.99-10.99万

相比之下,CS35 PLUS的外观造型更加硬派一些,采用了型潮设计理念的它,造型时尚大气,同时也保持了SUV车型的线条感与力量感。

座椅、缝线、饰板的红色元素同样注入了CS35 PLUS的内饰设计之中,整体布局合理且时尚美观。同时,金属拉丝材质与钢琴烤漆的点缀,也为内饰提升了不少的质感。

长安CS35 PLUS全系标配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儿童座椅接口、胎压监测装置、安全带未系提示、发动机防盗锁止、车内中控锁、遥控钥匙、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EBD/CBC等)、刹车辅助(EBA/BAS/BA等)、牵引力控制(ASR/TCS等)、车身稳定控制(ESP/ESC等)、上坡辅助、铝合金轮圈、行李架、多功能方向盘、行车电脑显示屏、座椅高低调节、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蓝牙/车载电话、中控彩色液晶屏幕、外接音源接口(AUX/USB等)、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前/后电动车窗、电动后视镜、遮阳板化妆镜、后雨刷等。

身高为175cm的体验者坐进CS35 PLUS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并调整至适合的坐姿后,头部拥有将近两拳的空间余量。

坐进CS35 PLUS后排,前排座椅保持不变的情况下,头部空间余量为一拳一指,腿部空间为两拳有余。

CS35 PLUS行李厢内部较为规整,并且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空间延展性得以进一步提升,日常出行储物毫无压力。

CS35 PLUS的主销车型搭载了一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6kW(158Ps)/5500rpm,峰值扭矩260Nm/1500-4000rpm。此外,还提供了一款1.6L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94kW(127Ps)/6000rpm,最大扭矩为161Nm/4000rpm。

与1.4T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1.6L发动机则匹配了6AT变速箱与5挡手动变速箱。

车型小结:

三车之中形象最为硬派的CS35 PLUS算是最“独特”的存在了。默默“闭门造车”的长安汽车一直都是实用派的代表,而CS35 PLUS也刚好继承了这一点,而互联智能化的加持也进一步提升了综合实力。与此同时CS35 PLUS的存在,也让年轻消费者购车时增加了一个不太一样的选择。

编辑点评:

上述三款车型的实力足以代表中国品牌小型SUV的最高造车水平,无论是各自的设计理念还是对车载互联的普及与丰富度都是空前适应了市场需求的。相比之下,首款实现支付宝云付的互联网汽车的名爵ZS似乎更对年轻人的胃口,L2级智能主动驾驶辅助系统、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3.0、通用1.3T发动机+爱信6AT变速箱等一系列配备,显然都是它的亮眼之处。当然,之所以能够成为“爆款”,这三款小型SUV的实力也都不赢弱。如果购车预算在10万左右,我们十分推荐大家考虑它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boguo]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