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迪为生产线员工配备外骨骼设备

日前,奥迪在英戈尔施塔特工厂开展了一项比较试验,试验用于比较两种外骨骼设备的性能。据悉,相关的外骨骼设备未来将推广给生产线员工,以达到保护关节、减轻肌肉劳损负担的目的。

当前,在奥迪英戈尔施塔特工厂涂装车间中,约有60名来自不同工艺环节的生产线一线员工正在使用被试验的两种外骨骼设备,并将持续几周时间。奥迪生产和物流管委会委员Peter K?ssler表示:“员工是我们最重要的资产,通过不断减轻工作负担,我们将改善员工整体的健康情况。而包含外骨骼在内的诸多新技术,也将使我们的生产工作得到不断的优化。”

此次奥迪的研究,目的在于探索出员工穿戴外骨骼设备后可能引发的问题,并研究出相应的解决办法。例如,查明各生产环节工人的操作是否会受到外骨骼设备的限制、外骨骼的减负程度究竟如何、穿戴已经磨损的外骨骼设备又是怎样的感觉等。奥迪设计的实测试验基于以手臂举过头顶动作为基础的安装工序,静态、动态两种实验环境,覆盖了制动管路安装、底盘下护板紧固、车身防腐和密封等工序。

接受试验的两种外骨骼设备分别是Ottobock出品的Paexo,和Skelex出品的Skelex 360,二者的主体均为双肩背包形式,肩带和腰带令其稳定在穿戴者身上。经过特殊设计的手臂外壳协助穿戴者完成托举形式的动作,将手臂负担的部分重量通过外骨骼设备转移到臀部。值得一提的是,这种重量转移纯靠外骨骼的机械结构实现,并不依托电驱动部件。

奥迪使用外骨骼设备大约已经持续了四年,主要用于改善工人的人体工程学,并在试点项目中不断测试不同的新系统。奥迪外骨骼专家Ralph Hensel说:“外骨骼试验的目标始终集中在三方面提升,包括人体工程学优化幅度、穿戴舒适性,以及工作负担的减轻程度”。奥迪的目标是,在预先设定的工序工位上,基于跨站点理论,长期使用外骨骼设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quanca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