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激光雷达传感器这么好赚?Yandex推出更便宜传感器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公司Yandex宣布将涉足激光雷达传感器业务,该公司主要专注于互联网相关产品和交通服务。目前,该公司的自动驾驶汽车累计行驶里程已经超过150万英里,高于去年10月份的100万英里。

此外,Yandex表示,将推出两款定制型由软件定义的激光雷达传感器,而且正在莫斯科的自动驾驶汽车上接受测试,预计将用于该公司最近推出的送货机器人Yandex.Rover上。

激光雷达传感器通过向物体发射激光并测量反射脉冲以测量与目标物体的距离,是许多无人驾驶汽车系统的核心部分,包括Waymo、Uber和通用Cruise的自动驾驶汽车,而且应用范围可扩展至机器人、工业、安全、农业等垂直领域。

Yandex表示,其软件可以在车辆驾驶时调整激光雷达的扫描模式,通过可变参数让激光雷达扫描模式能够适应各种驾驶条件(如高速公路、密集的城市道路和恶劣的天气)。该传感器能够聚集在一个特定的物体上,确定200米开外的物体是行人、自行车还是其他东西。与Ouster、Innoviz、Baraja和 TetraVue等公司的传感器扫描范围相同,不过Luminar的传感器扫描距离可达250米,而Aeva的可达300米。

此外,Yandex的传感器也相对比较便宜,该公司自动驾驶汽车部门的主管Dmitry Polishchuk表示,当该激光雷达传感器进入量产时,Yandex还可以节省75%的材料成本。他补充表示:“第三方激光雷达会在收集到数据后立即进行分析和过滤,而使用我们的激光雷达,我们可以获取传感器的原始数据,以得到有关车辆周围环境的更多信息。有了我们的激光雷达,我们可以分析原始数据,并将原始数据与其他传感器的信息同步,让汽车更好地识别物体。此外,我们目前激光雷达原型机的成本已经是现有设备的一半。”

在未来几个月内,Yandex将把两款激光雷达传感器投入使用,其中一款具备120度视角,是一款固态激光雷达(即整个系统基于硅芯片而打造),另一款则可以360度观察周围环境。此外,Yandex还会推出一款具高动态范围的定制版摄像头,可以同时探测低光照或明亮光线下的物体,并能够快速适应光线的突然变化,如车辆进入隧道或离开停车场,此外,该摄像头还能够处理LED灯,不会受到困扰大多数传感器的闪烁现象的影响。

当然,其他自动驾驶技术公司也在研发自己的激光雷达架构。今年3月,Waymo曾宣布开始向数十位客户出售其用于无人驾驶汽车的激光雷达传感器 - Laser Bear Honeycomb 。此外,优步也研发了自己的传感器,尽管设计据称借鉴了Waymo的技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larkz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