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 | 春风动力进军两轮电动车领域 明年上半年发布新品牌

12月18日,国内知名摩托车品牌春风动力在北京召开的沟通会上透露,明年将打造全新的独立电动两轮车品牌,并在上半年发布概念车。同时,首款车型有望于明年下半年交付。

据春风动力电动车事业部总经理李金辉透露,公司从3年前就开始布局,2018年年中新成立的电动车事业部目前已经有100多人的规模。“在今年4月实施新国标之后,两轮电动市场两极分化越来越严重,是机遇也是挑战,同时丰田、宝马很多巨头都在这一领域布局,我们也加速投入。”他表示。

另据春风动力电动车事业部副总经理,同时也是技术负责人的郑金品介绍,春风动力的电动车品牌仍旧主打高端路线,“目前市场上缺少动力更好、更智能、让用户体验更好的高端品牌。”并且将目标用户定位在85后、90后这样的年轻人群。

目前,两轮电动车的发展趋势与新能源汽车的趋势相近,都在电动化和智能网联化领域布局。李金辉认为电池技术很快就会“突破”,同时换电、快充等服务和保障都会进一步免除消费者对于续航里程的焦虑。同时,独立的电动品牌也会在销售渠道上做更多创新和跨界的尝试。

此前,12月3日,春风动力发布公告,公司拟投资建设年产5万台电动车建设项目。本项目预计建设投资为13,132.7万元,通过该项目建设,新建电动两轮车生产线,形成年产5万台电动两轮车生产能力。项目建设用地面积约34.04亩,建筑面积约34,428.65平方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