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本田计划在CES 2020上展示车载智能助理

亚马逊、谷歌、苹果、微软等科技巨头,已经纷纷推出过 Alexa、Google Assistant、Siri、Cortana 等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虚拟助理。不过在汽车行业,也有许多厂商想要给自己的车子加入更多科技特性。比如本田就宣布,其计划在明年的消费电子展(CES 2020)期间,展示自家的虚拟助理(Honda Personal Assistant),以及其它创新。

本田宣称自家虚拟助理能够在语音命令的识别速度和执行准确性上,为新车主带来前所未有的体验。

然而从其它厂商的实际情况来看(比如 Siri 和 Alexa),本田可能只是在描绘一个不那么让人信服的美好未来。

但从营销话术上来看,本田确实希望通过专利技术,实现 Honda Personal Assistant 对语义的深层理解。

该公司称,除了快速、准确的响应,虚拟助理还能够知晓会话背景,例如车辆位置或前序要求,以更好地提供帮助。

在智能手机领域,这样的想法并不是革命性的。但若本田能够在车载领域做到同样的水平,相信还是消费者们乐于看到的。

如需召唤,驾驶者可轻呼“OK,Honda!”—— 这点与其它 AI 助理的召唤关键词保持一致,至于本田是否愿意开放自定义唤醒词,目前暂不得而知。

在 CES 2020 上,本田有望展示一套基于智能手机的车机连接方案,据说可为驾驶者在行驶途中提供安全、便携的移动设备使用方式。

无论在街道上、还是在高速路上 60 英里的时速行驶,分神操作一下触屏,都存在着巨大的安全风险。

但若 Honda Personal Assistant 等车载智能助理方案能够普及开来,驾驶者就能够以语音的方式,轻松且安全地切换到不同的功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gu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