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SUV微讲堂|告别冬季用车误区,这些坑赶紧脱!

冬天的风就像巫师的手,法术攻击打在脸上,生疼!雨雪交加的天气,实在让人失去出门的勇气。即使是驾车出行的车主,此时也面临严峻考验,一不小心就会掉入冬季用车误区的坑里。不过不用怕,小欧课堂马上开课啦,今天就教大家如何正确脱坑!

误区一:原地热车和过度热车

冬季热车就像开跑前的热身运动一样,既可减少对身体的伤害,还能更快进入状态。但很多车主在热车时为了省事,都会选择怠速热车。这种方式不仅磨损发动机,还会增加油耗,万万不可取。同时,很多新手司机对新车呵护有加,“过度”热车的现象也普遍存在。

正确的热车姿势请看这里!车辆在发动后 30 秒至一分钟后上路,但此时千万勿以高转速行驶,发动机转速一般保持在2000-3000 转,待发动机温度上升至正常工作温度后,再坚持3到5分钟时间,热车就算完成,可以正常驾驶。

get到小欧教你的热车方法,相信车主们可以省去很多维修保养车辆时,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烦恼。除了发动机的养护,广汽三菱更为广大车主朋友提供细致多项的保养服务。在2019年合资品牌售后服务满意度调查中,广汽三菱以806分(平均分761)荣获“2019年度中国汽车客户之声售后服务标杆品牌”的荣誉。售后服务大受消费者认可的同时,广汽三菱持续为消费者送去5年或10万公里整车质保等服务。

误区二:冬季提高胎压

热胀冷缩的原理大家都知道,所以很多人为了防止爆胎,认为在夏天的时候应该降低轮胎压强,相应到了冬天就应该提高胎压。小欧在线科普,这样的说法是不对的。

虽然冬天的温度很低,但是高速行驶的轮胎中,空气会发生剧烈碰撞,并会转化出来一定热量。如果在冬天提高胎压,行驶时轮胎的温度持续升高,很容易发生爆胎的危险。而且胎压过高会导致轮胎的摩擦力变小,这在冰雪天行驶非常不安全。因此,冬天没有必要特意增大胎压。

小欧温馨提示,要想随时了解行驶中的胎压情况,选择一款像欧蓝德这样具备TPMS胎压监测系统的车辆很有必要。在冬季行车过程中,可实时监测胎压并进行预警,避免爆胎和摩擦力过小带来的行车风险,让车主做到心中有数。

误区三:防滑链随便装

冬季雨雪天频繁造访,路面结冰变滑,这给行车带来不小的挑战。对于这种情况,车主通过自行安装防滑链,来提高行车安全系数。但很多车主装防滑链时很随意,并没有“把好钢用在刀刃上”,反而适得其反。

各位车主请注意,装防滑链前,首先要确认你的车是前轮驱动还是后轮驱动,因为链条必须装在起主要作用的那组轮胎上。尤其是自动挡车型,还要注意两个前轮或后轮要同时安装防滑链。

说到底,冬季冰雪路面行车,装防滑链只是最基本的防护措施,车辆配备专业四驱系统才能在冬季来去自由。尤其在积雪覆盖的北方,过硬的四驱技术是安全驾驶的利器。开启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中的SNOW驾驶模式,轮胎抓地力得到加强,为解决雪地湿滑带来强大助力。雪地过弯、前轮空转也无需担心,欧蓝德的四驱系统会智能分配四个轮胎的动力配比,灵敏的反应能有效控制车身侧倾,及时脱困。

今日份的SUV微讲堂就到这里啦,希望广大车主们可以学以致用,让你的爱车“延年益寿”,行驶也更加安全哦。另外,正值岁末,小欧还给大家带来了惊喜彩蛋。

适逢年末感恩回馈季,现在购车正是出手好时机。低至1.6万的首付或3年0息的金融政策任你挑选,钜惠福利助你轻松把2047(20万以内4驱7座)欧蓝德开回家,年底换购可享至高8000元(限牌城市10000元)置换补贴。

广汽三菱冬游季活动也在同步进行中,12月6日至2020年1月5日,在线支付9.9元购车订金即有机会获得至高价值5000元的岁末感恩旅行大礼包,赶紧行动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