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疆无人车专利曝光 加装360度全向轮及稳定摄像头

近日,TechCrunch曝光大疆旗下一项最新无人车专利。

据报道,该车装有大而坚固的360度全向车轮及一系列减震器,能够有效消减震动。同时,该无人车顶部配置了装有稳定设备的摄像头,摄像头下方还配备了弹簧和气动装置的保护设备,与车轮上的减震器相配合,能够有效地对镜头进行保护。

综合诸多减震保护元素,有媒体猜测该车能够适应多种复杂的路况,具有一定的越野能力。

大疆入局陆地车载设备其实早已有所端倪,2015 年 8 月,大疆挖来特斯拉Autopilot高级辅助驾驶工程总监Darren Liccardo,并担任大疆创新全球工程副总裁,此后行业中关于大疆已经开始测试车载设备的传闻便不绝于耳。

据TechCrunch分析称,虽然无人机和无人车看起来风马牛不相及,但是需要的核心技术却大致相似,大疆在机器视觉、传感器融合算法等方面,已经通过消费级无人机展现出了实力,大疆完全可以利用前些年机器视觉方面的积累,与 OEM 厂商展开合作,入局车载设备。

与无人机相比,智能车载设备市场前景无疑更大,市场的成熟度和政策管控也更加完善,大疆能在这一全新的市场领域摘取更大的份额。此外,该无人车的推出也能和之前的产品生态形成协同,构造更大的产品圈,进一步巩固现有的市场地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