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这是最耐造的家用车 四款10万级家轿行情调查

对大部分家庭而言,买车是仅次于买房的大宗消费品,人生中第一辆车可能会陪伴自己使用很多年,因此在选车的时候除了追求性价比之外,还非常看重车辆的耐用性,而上汽大众Polo、广汽本田飞度、吉利帝豪以及一汽-大众捷达等10万级家轿为何能够持续热销多年,这与其较高的燃油经济性和耐造的品质不无关系,值得推荐。

上汽大众Polo

指导价:9.99-12.39万元

优惠幅度:1.1万元

虽然小型轿车细分市场不断被紧凑级车型挤压,市场占有率持续下降,但以上汽大众Polo为首的合资小型车凭借良好的口碑依旧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目前Polo销售终端普遍有1.1万元现金优惠,现阶段贷款首付30%,分期可享受24期免息。

外观设计上,Polo采用了大众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前大灯组的风格与其堂兄高尔夫靠拢,格栅采用一根镀铬装饰贯穿左右,并与灯腔线条延续,保险杠也采用了横向设计手法,再加上更加低矮的车头和紧致的双腰线,展现出小巧而精致的形象。

内饰部分,Polo 同样采用了大众家族设计风格,并采用与车身同色的内饰装饰,个性化比较到位。而中控台部分向驾驶员一侧倾斜,中高配车型搭载6.5英寸中控屏,而8英寸中控屏则是只有顶配车型可以选装配置,车厢用料和做工符合10万级合资车的水准。

Polo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053mm、1740mm和1449mm,轴距为2564mm,两厢车结构,比较典型的小型轿车身材,更适合2-3口之家使用,后排座椅靠背支持整体放倒,行李厢装载空间可以在310-1003升之间切换。

动力方面,Polo仅提供一款代号为EA211-DMB的1.5L四缸自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13马力,峰值扭矩145牛·米,传动部分则有5挡手动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可选,百公里综合油耗仅需5.5升。

广汽本田飞度

指导价:7.38-10.28万元

优惠幅度:9千元

虽然新一代飞度已经海外发布,但国内在售的2020款飞度只是年度小改款车型,依旧是大家熟悉的GK5,好开、耐用、省油成为其最大看点,在国内有着非常大的保有量和非常高的保值率,遗憾国六已经提前到来,国五排放的飞度能够落户的地区已经越来越少,目前销售终端有9千元优惠,分期购车可享受24期0息金融政策。

外观设计方面,2020款飞度延续了老款车型的外观设计,灯组简洁,中控部分则有镀铬和亮黑装饰,车侧采用内向凹的腰线,多年前的设计放在今天依旧不过时,反而显得年轻、时尚、耐看。

内饰部分,飞度采用了环抱式内饰设计风格,车厢使用了较多的硬塑料材质,但做工符合10万级家轿的水平,以简洁实用为主,没有太多出彩的配置清单,不过2020款新车将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坡道辅助等安全配置列入了标准配置清单,也算是一种进步。

飞度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096mm、1695mm和1525mm,轴距为2530mm,也是两厢车布局,车身尺寸不大,但是车内空间不小,魔术座椅带来的空间优势领先同级竞品。

动力上,飞度仅提供一款1.5L地球梦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31马力,峰值扭矩155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其动力规格在同级产品中处于上游水平,而极高的改装潜力深得年轻人的青睐。

吉利帝豪

指导价:6.98-9.88万元

优惠幅度:1.2万元

作为自主品牌轿车的销量担当,吉利帝豪今年1-11月累计销量突破16万辆,是当前唯一一款达到月销破万辆的自主轿车。目前帝豪全系有1.2万元现金优惠,店内旧车置换还可在现金优惠基础上再享最高6000元置换补贴,支持36期免息金融政策和5年免费流量。

外观设计方面,帝豪应用了吉利家族最新的设计元素,前进气格栅采用了最新的回纹镀铬装饰,保险杠经过全新设计,加入了镀铬装饰,而前后灯组透镜更加明亮,并配置了LED远近光光源,整体感更为时尚。

内饰部分,除了入门丐版,帝豪搭载了皮质方向盘和皮椅,车厢质感不错,内置行车记录仪,而且装备了全新的8英寸中控屏,支持GPS导航、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车载蓝牙、语音识别控制以及车联网等实用功能。

车身尺寸方面,帝豪长宽高分别为4632mm、1789mm和1470mm,轴距为2650mm,标准的紧凑级三厢轿车定位,后排地板中间隆起不高,而且后排配备了三个头枕,靠背支持按比例放倒,实用性可圈可点。

动力方面,帝豪搭载了一款1.5L直列四缸自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09马力,峰值扭矩140牛·米,作为家用代步车,动力够用,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或者CVT无级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5.8升。

一汽-大众捷达

指导价:7.98-10.68万元

优惠幅度:2.4万元

自从捷达品牌独立之后,目前一汽-大众捷达已经进入了停产阶段,目前正处于“清库存”阶段,销售终端有2.4万元现金优惠,较高的性价比和超级耐用的品质让它成为多年来持续炙手可热的车型。

外观设计方面,捷达已经摒弃了曾经使用了数十年的方正造型设计,尤其是全新的灯组让其变得更加年轻化,车身腰线也更为圆润,并有多种轮毂造型可选,因此也吸引力更多年轻用户的支持。

捷达在中控和门板部分应用了较多的硬塑料材质是意料之中的事,不过胜在大众的装配工艺并不差,配置部分没有太多科技元素可言,没有中控屏的内饰,所展示出的风格一切都是那么原始和朴实。

车身尺寸方面,捷达长宽高分别为4501mm、1704mm和1469mm,轴距为2604mm,虽然车型紧凑,但作为出租行业的老大哥,无所人实测可以证明其空间是能够满足日常需求的。

动力上,捷达有1.4L和1.5L两款发动机可选,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90马力和110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132牛·米和150 牛·米,动力处于同级均等水平,传动方面则有5挡手动和6挡自动变速箱可选。

小结:不可否认,10万元预算可以买到的汽车其实不胜枚举,但如果要追求极致的耐用品质,选择那些经过数十万、甚至数百上千万消费者“认证”的车型无疑是正确的选择,包括上汽大众Polo、本田飞度、一汽-大众捷达都是合资品牌的佼佼者,而作为自主品牌的杰出代表,吉利帝豪在产品耐用性、实用性和燃油经济性方面也不遑多让,值得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akas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