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0万级SUV黑马入市?新劲炫“驾值”全解读

2020年春节的前置与厂商的年末冲刺,让整个汽车市场热闹非凡。市场很热,但精明的消费者很“高冷”——选车高眼光、买车冷静挑剔,而手持10万购车预算的用户更是如此。作为家用市场的热门,10万级SUV的竞争向来激烈,而且常被认为是自主品牌的战场,近来却有一款合资品牌的十万级SUV入场“求战”——广汽三菱新劲炫在广州车展正式上市,官方售价为9.98万-13.98万。

新车推出2种动力组合的4个派系,包括1.6L锋尚版、1.6L乐趣版,2.0L活力版以及2.0L智领版。号称“10万级SUV优选”,今天,笔者就来详细分析一下新劲炫“驾值”几何。

看外观:硬朗外形尽显自信

新劲炫在外观设计上的改动绝对是大刀阔斧。硬朗霸气的前脸相当有冲击力,整体造型是同级SUV少有的大气。

新车延续了三菱“Dynamic Shield”家族式前脸设计,“X形”格栅比旧款更突出,金属镀铬条大面积运用、塑造出硬朗线条,正是前脸这份“英气”的来源。全系标配LED光源,亮度优于卤素光源。远近光灯、日间行车灯呈矩阵式排布,发光集中;转向灯和雾灯从大灯组分离呈垂直式排列,增添科技感和辨识度。这样的灯组设计,维修成本也比一体式大灯更低。车头引擎盖采用了蚌壳式设计,力量感、运动感十足,同时雨天行车时的排水性也有所提升。

新增的熔岩橙车色更是深得人心,在一众常见车色中显得突出而不突兀,尤其活力亮眼。升级成双色切削式设计的18英寸轮毂,支撑性更强,和力量感的车身也更“登对”。整体外形为车主赚足回头率。

看内饰:舒适动感空间全面升级

大胆的设计同样延伸到了内饰上,新劲炫的改动令整体驾乘氛围焕然一新。新车内部采用大量软质材料,皮质包裹面积达到3000cm?,配合镀铬饰条的点缀,提升了整体内饰的档次与品质感。除了肉眼可见的外部变动,还有座椅设计优化带来的支撑性和包裹性的双重提升。另外,专为中国用户定制的双色内饰,黑橙对比鲜明、令车内空间更加活泼、提振精神。

功能方面,新劲炫首次搭载10.1英寸超大中控屏,内置“菱云悦享智联”系统。经实测,这套车机系统整体顺畅,导航等软件的开启速度也值得表扬。语音控制的识别度在合资品牌里算是比较优秀的水平,能够执行的指令还不少,如人机交互、防盗追踪系统、道路救援系统、手机镜像互联等。

不得不提的是,在方向盘下方处,还有一个主驾位膝部安全气囊,这在同价位车型中比较少见。

看空间:多变灵活细节丰富

从车身尺寸数据看,新劲炫在同级别的车型中依旧数一数二。

而这个级别的SUV,多在最大化车内空间上做足功夫,新劲炫的巧思则体现在后排座椅设计上,第二排座椅可以6/4比例放倒,放倒后地板较平整,带来舒适乘坐与灵活的储物空间,平常家用放大件物品没有问题。

此外,后排座椅设置三头枕,还带上中央扶手和水杯架,并附带一个可以伸手到后备箱取放物品的通道,类似的周到考虑还有很多。

看驾控:延续专业品质三大件

新劲炫有1.6L和2.0L两种排量可供选择,经济性优于涡轮增压发动机,排量选择上也比本田的小型SUV双子星多;与2.0L派生车型匹配的传动系统是INVECS-Ⅲ CVT无级变速箱,在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上具有天然优势,动力总成方面真正将性价比之道贯彻到底。

底盘方面,新劲炫前后均为独立悬挂,也是同级车型少有的实在,经过专业调较,对复杂路面的适应性以及行驶的稳定性自然更高。

综上,新劲炫在外观、内饰、动力方面都进行了升级,而官方定价更是首次下探至10万以内,足见新车诚意,甚至可以说物超所值。作为广汽三菱首款SUV,历经7年的市场考验,累积24万车主口碑,品质稳定性毋庸置疑,可见新劲炫的“驾值”确实到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