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将至,这些高速安全盲点需注意!

年关降至,又即将迎来新一年的春节。而说到春节,难免会想到那让人恐惧的春运,尤其对于众多驾驶者而言,春运就像是汽车“马拉松”,短则数小时,长则十数小时的驾驶行程,非常考验驾驶员的精神。但相对的,与春运息息相关的还有高速通勤。当车辆在高速公路行驶时,如果出现失误操作,分分钟就是危及生命的车祸。所以今天小编也来和大家说说,高速公路上最致命的5大危险地带,希望大家在即将到来的假期、春运时能够多加注意,安全归家。

收费站

既然要高速通勤,首先必须经过的就是收费站,而收费站正是高速公路上事故偏多的地方。在收费站入口的地方遇到多车造成拥堵的环境时,因为拥挤而造成的剐蹭事故并不在少数,而且目前因为ETC普及,很多地方都已经将人工通道缩减为一条,如果再遇上大量的货车出行,那基本就堵死了。但即便如此,大家也要时刻遵守交规,切勿抢道插队,降低剐蹭事故的发生。

相对应的,收费站出口也是安全隐患较大的地方,因为在高速长时间通勤后,对于速度的感知力会变弱,此时进入收费站时很容易出现超速情况。而且最重要的是,目前收费站分为ETC和人工通道,对应不同的收费形式难免需要跨道行驶,因而造成事故发生。

测速点

现在手机导航如此便捷,可以说无论要去哪里都不会迷路。但在手机导航软件中,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功能就是交通监测提醒,同时也会准确告知驾驶员准确的限速信息。但基于不同的路宽和地区,限速的标准也会有所差别,在这个路段时限速120km/h,到了下个路段或许就限速80km/h,车主为了避免超速,都会在测速点前降低速度,因此也形成前后车辆速度差,很可能会导致追尾事故发生,所以大家不要在临近测速点时才紧急降速。

服务区

高速上的服务区也是事故高发地,因为一般服务区的出入口都是较窄的车道,在车流量大的时候难免会发生剐蹭事故,而且服务区前后大多是实线规划,目的是保护进出服务区的车辆安全通过。但有些车主或许因为不了解服务区的位置和实线规划位置,在临近服务区前才变道进入服务区,这种操作可以说是相当危险,所以在驾驶时一定要留意服务区指示,提前变更车道,避免不必要的事故发生。

除了服务区入口问题外,服务区的出口也是一个比较危险的区域。服务区和高速之间有一条匝道,限速都会比较低,一般在30-40km/h,所以从服务区出来的车辆并不高。但车辆必须要汇入主干道,而主干道上的车辆可能会以120km/h的速度在行驶,此时便会形成恐怖的速度差,极可能导致严重的事故发生。所以从服务区出来后,必须时刻留意后方来车,确定安全后在汇入主干道。而在高速通勤的车主,在遇到服务区时也应该避免走最右侧车道,保证自身和他人的出行安全。

隧道出入口

隧道出入口是实线盲区较大的地方,尤其是在烈日当空的环境下,隧道外强烈的光线和隧道内昏暗的环境形成强烈光线反差,眼睛此时需要一些时间适应光线切换,因而也造成短暂失明。而在高速上,每一秒的失误都可能造成事故的发生,所以在隧道出入口都需要车主集中精神注意周围情况,同时将车速降到隧道限制的范围内,保证自身安全。

匝道交汇处

最后也是最常见的高速事故发生地-高速匝道,高速匝道同样是一个容易形成速度差的地方,同时也是某些神经质车主犯病的地方,例如在匝道上倒车、横跨多条主干道进入匝道、匝道停车、强行变道进入匝道等违法行为时有发生,因此高速匝道交汇处也成为了事故频发的地方。我们应该时刻了解和紧记的是,高速公路是给车辆高速通勤的地方,倒车、停车、强行变道等行为都非常有可能导致事故的发生,而且因为高速的缘故,事故的严重性往往更高。

无论是春节还是日常出行,行车安全是我们必须谨记的事,而想要出行安全,就要时刻遵守交通规则,这不仅是为了他人,也是为了自己的安全负责。而在假期与春节期间,因为春运、办年货等各种节俗难免会造成道路拥堵,提前为自己规划好出行路线,才是最舒服顺心的假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junfu]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