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快速定损 丰田开发事故响应服务系统

开车上路,有时无可避免会发生交通意外,如何正确并快速处理事故,是发生事故后人们面临的一大问题。日前,丰田与MS & AD保险集团共同研发了创新型的事故响应服务系统,能够从联网汽车获取驾驶数据,进而可视化事故发生时的驾驶行为及周边场景,并使用人工智能技术(AI)进行事故检测。该服务将于2020年3月在丰田和雷克萨斯的网联汽车上启动,并逐步扩展支持车型。

丰田此次研发的事故响应服务系统,能够可视化加速器、制动踏板和方向盘的运行状态,并实时监控车辆变速情况,以及包括指示器在内的各种设备相关的车辆数据。这一系统能够减轻用户描述事故发生过程的负担,全方位还原事故现场状况,也使保险公司能够更加准确、客观地进行事故定损,简化保险索赔程序。

此外,系统可通过自动报告平台与用户联系以确认用户的安全,并在检测到重大碰撞时进行必要反馈,补充了使用AI进行事故检测功能。据悉,该系统使用创新型算法,能够利用AI对装有远程信息处理设备的车辆相关事故数据以及通过碰撞测试获取的碰撞数据进行汇总学习,从而迅速对事故做出响应。

近些年来,网联汽车技术的新进展也为移动出行服务提供了新的思路。此前,丰田曾经开发了日本首个远程信息处理汽车保险:TOUGH网联汽车保险。该保险在收集网联汽车的驾驶数据后,对驾驶员行为作出总结,为用户提供相应的安全驾驶支持功能以及保险费折扣等服务。产品于2018年1月正式推出,截至2019年11月,已有2.5万名客户加入TOUGH网联汽车保险。根据数据统计,这一保险产品的事故发生率与其他普通汽车保险产品相比降低了约30%。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hxin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