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40℃照样撒欢儿 冰雪试驾捷途X95 1.6T

零下40度是种怎样的体验?皮肤裸露在外5分钟便会冻僵,开水泼出去瞬间成冰。冬日的漠河便是这样一个极寒的冰雪世界,在这里,零下40度只能算作冬日里的常规气温。

日前,捷途X95一行来到漠河北极村,开启了100小时的零下40度的冰雪拉练极限挑战。漠河北极村位于中国地理位置的最北端,素有“金鸡之冠”、“神州北极”之称。北极村全年平均气温为零下5度,冬季极端最低气温可达零下50度,这里的道路几乎都是雪地和冰冻路面,对于车辆在极端条件下的性能和品质都是极大的考验。

相信大家对捷途已经很熟悉了,这个还不足两岁的品牌已经在SUV市场上站稳了脚跟,目前的旗舰车型捷途X95自然拥有不少看家本领,在这冰天雪地之中,我们来一同了解一番。

对于车辆的常规的静态动态信息,此前已由我及同事进行了较为全面的解读,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移步至《还可以更加出色 试驾捷途X95 1.6TGDI https://gd.qq.com/a/20191118/007558.htm》或《实拍捷途X95 丰富配置打造品牌旗舰https://gd.qq.com/a/20191216/003549.htm》进行了解。这里仅做简单的回顾。

一个小细节让我非常惊喜,我分别留意了前排及后排车门的密封性,做的都非常到位,尤其是车窗控制按钮处并不会有明显的凉风进来,这一点甚至比某些豪华品做的都好。

动力方面,捷途X95搭载的是奇瑞ACTECO系列1.6TGDI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已经应用在奇瑞旗下多款产品上,其可靠性已经过市场的考验,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197Ps)/5500rpm,峰值扭矩290Nm/2000-4000rpm,参数较为亮眼,符合国六排放标准。

正式来到冰面项目,有意思的是河道被从中一分为二,试驾的这边算是中国领土,而另一半就属俄罗斯了。虽然中间有铁丝网隔离,但还是挺怕一不小心车冲过去的。

如果只是简单的在高速时强力制动打方向来触发“漂移”的效果,车辆很容易失控冲出去。作为很少驾驶前驱车在冰面上行驶的驾驶员来说,急于求成是不可取的。

最后的大赛道是终极考验,虽然没有任何比赛机制,但大家都希望开的更快更舒畅。但绝不能掉以轻心,连续的不规则弯道让难度陡然提升,之前如果没有把技巧练熟很容易出现失误。

全文总结:在冰面上行驶,一定要精力集中,且怀有对大自然的敬畏之情,虽然车辆的功能足够强大,也不能完全不计后果的放肆驾驶。顺势而为是在极端路况驾驶时的诀窍,同样也是捷途品牌在市场中立足的根本,截稿时捷途今年的销量超过了13.8万辆,这对一个尚不满两年的品牌来说令人惊喜,值此新年之际,预祝捷途收获更好的成绩,也祝大家新年快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mmyxia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