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福特顶棚式挡风玻璃专利:让更多阳光照进车内

据外媒报道,上个月,福特一项顶棚式挡风玻璃专利申请被公开。根据美国专利与商标局(下称USPTO)的文件了解到,这种设计的特点是挡风玻璃和后窗几乎覆盖了整个车顶。据悉,该专利的官方名称叫“汽车车顶横梁”。

可以看到,侧顶栏杆跟前横梁和后横梁连接,横梁则通过专利中所指的“手指”锁定在适当的位置。

据外媒报道,上个月,福特一项顶棚式挡风玻璃专利申请被公开。根据USPTO的文件,这种设计的特点是挡风玻璃和后窗几乎覆盖了整个车顶。据悉,该专利的官方名称叫“汽车车顶横梁”。 可以看到,侧顶栏杆跟前横梁和后横梁连接,横梁则通过专利中所指的“手指”锁定在适当的位置。

据推测,整个结构将能够处理在侧面碰撞中产生的能量。可以看到,专利申请文件中的草图显示的是一辆福特野马,不过可不要以为未来的野马就会用上这种设计。

实际上,很多时候专利都不会部署到量产汽车中。但不容否认的是,这种近乎全玻璃的车顶是一个非常吸引人的设计方案。据推测,整个结构将能够处理在侧面碰撞中产生的能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mmyxia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