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7项错误的省油方法,你可曾中招?

俗话说:买车容易,养车难。至于养车难到底难在哪里呢?相信很多有车一族的朋友都知道,那肯定是保养维修贵、加油贵。确实,这两项算是占据了后续养车费用的大部分,特别是是其中的油费,是每个月甚至是每个星期的固定支出,在油价跌一分涨五分的环境下油费是只增不减。车又不能不开,但每月的油费实在是高了些,于是很多驾驶员便开始寻找省油"偏方",并把"偏方"运用到了实际的用车生活当中。殊不知,这些所谓的省油"偏方"是没有任何的科学依据的,它们不仅不省油,还会毁坏你的爱车。今天盘点了7项错误的"偏方"省油法,看看你可曾中招?

NO.1 老司机"经常犯的空挡滑行

为什么说空挡滑行是"老司机"经常犯的错误呢?因为这种省油手段是汽车还在用化油器的年代所采用的,但是我国在2000年就已经禁止了安装化油器的车上市销售,如今的汽车都是电喷供油,因此空挡滑行是毫无作用的。

电喷汽车在驾驶员松油门的时候喷油嘴就已经停止向汽缸内供油,如果是空挡滑行则会让发动机进入怠速状态,喷出额外的燃油,给发动机造成损坏。更重要的是,在下坡是时坚决禁止空挡滑行的,因为此时若没有发动机的牵引阻力,车速会越来越快,用脚刹降低车速会使刹车片温度增加,刹车效果打大折扣,最后要去修车不说,关键是存在安全隐患。

NO.2 低转速高档位行驶省油?

很多车主喜欢故意汽车低转速高档位行驶,认为这样能让发动机省油,可事实呢?低转速高档位行驶只会让汽油燃烧不充分,导致发动机积碳,反而会使发动机功率下降,油耗增加,加速无力。所以低转速高档位行驶并不会省油,反而会使发动机寿命减少。

NO.3 提高胎压也会省油?

提高胎压并不会省油,只会让你开车的危险系数增加。因为你把胎压提高,会减少轮胎和地面的接触面积,从而降低摩擦力,让你的舒适度减小,而且这时候你想急刹车都比较困难。如果是在夏天,甚至会有爆胎的危险。

NO.4 定速巡航并不省油

汽车的定速巡航是通过行车电脑控制喷油量,并根据路况和车辆的行驶阻力来调整。在高速和路况好的情况下,定速巡航会省油,但是车辆在低速和路况复杂的情况下,反而会耗油。定速巡航并不是为省油而生的,它是为解放的右脚而生的。

NO.5 加油不加满也能省油?

汽车的重量其实是影响油耗的重要部分,要不然日系车也不会开起来有轻飘飘的感觉。很多"老司机"为了省点油通常不会给爱车加满,但对于辆1吨-2吨左右的汽车,那点油是微不足道的。反而因为你没加满油要多跑几趟加油站。

NO.6 舍不得开空调也能省油?

众所周知,开车时开空调确实会增加油耗,但也要依旧情况而定。夏天开空调耗油是肯定的,但是在冬天,空调是不开白不开。另外,在高速公路驾驶时开窗是会增加油耗的,因为当车速达到80KM/h气流会影响汽车,这时开窗只会增加油耗。

NO.7 自己降低燃油标号

增加燃油标号没事,但是降低燃油标号就有事了。因为燃油标号意味着油品的优劣。如果为了省钱而降低燃油标号则会导致汽车原有的燃油程序破坏,严重情况下造成发动机积碳和直接损坏。

最后唠叨一句,新老司机请上车!汽车省油的"偏方"并不可用,想要车省油还是靠"人为",做到及时检查车况,及时更换机油滤清;避免加速和频繁换挡;车上不要放太重的物品。做到安全理智的省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ann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