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春节购车预算13万,新劲炫和XR-V谁更值得入手

曾经,10万元是一个购车门槛,区分了车型的普通和豪华。现在,随着国民收入的提高,10万价位的车早已成为了不少首购用户的入门级选择,并且无论设计、配置还是品质,都有了长足进步。实用的性能加上亲民的价格,也让十万级SUV成了当下车市的热门之选。这其中,劲炫和XR-V都是人气较高的十万级日系SUV,近期劲炫还迎来了新款,性能品质较原款有不小提升。

今天,我们特别选取这两款车型售价相近的版本——13.98万的新劲炫顶配2.0L CVT智领版与13.99万的XR-V 1.5L CVT舒适版——进行对比。同价之下,究竟谁才是十万级SUV的最佳选择?

舒适性对比:空间、配置,实用为上

身在同级别市场的新劲炫和XR-V,车身尺寸略有不同,空间表现也各有千秋,但可以看出各自都在最大化空间利用上挖空心思。

单从数据对比,新劲炫的长、宽、高以及轴距都要优于XR-V,内部驾乘的空间无疑会比XR-V更宽敞。尤其在后排空间上,XR-V为车背造型牺牲了一部分后排头部空间,而新劲炫能为180cm的高个子余留一拳多的空间。

新劲炫和XR-V的座椅都支持前后、靠背调节等,能让不同身形的人都找到适合自己的坐姿。两车后排座椅均可按比例放倒,能够按需增大后备箱空间。XRV的后排座椅还可以折叠收起,后排空间的灵活度高,不过XR-V后排放倒后与后备箱不平齐,会出现一个小小的斜坡,平整度不及新劲炫。

内饰方面,XR-V内饰多采用皮质和织物混搭的材质,而新劲炫座椅以皮质材料包裹,包括车门等区域也采用了大量软质材料覆盖,座椅填充扎实、支撑性好、内饰触感更高级,整体氛围和视觉效果上也更加出彩。

驾控性对比:动力、底盘,平稳为上

针对更注重经济性的消费者,此次对比的两款车型,在动力系统上都选用了动力输出更平顺的自然吸气发动机。XR-V另有1.5T车型可选,而新劲炫另有1.6L车型可选,对于偏好自吸发动机的用户来说,新劲炫的选择自然更多。

在同等价位上,新劲炫智领版搭载的是2.0L发动机,XR-V舒适版则为1.5L。从动力参数看来,新劲炫明显更胜一筹。本次动力升级,新劲炫搭载的是欧蓝德同款4J系列发动机,采用MIVEC技术,兼顾动能与油耗,配合INVECS-Ⅲ CVT无级变速箱的高效传动,经济实用性更高。

在通过性上,新劲炫184mm的最小离地间隙比起XR-V的142mm,能为驾乘过滤更多“路障”威胁。而且新劲炫充分利用了三菱多年的赛道车调教经验,悬架设置“全副武装”,全系标配着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全独立悬架设置,比起XR-V舒适版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架的半独立设置,操控转向更精准,对复杂路面的应对更自如。

安全性对比:主动、被动,一个都不能少

在10万级SUV上,常见的主被动安全系统基本都会备齐,只不过顶配的新劲炫始终要比中配的XR-V要考虑周到。

主动安全方面,新劲炫智领版和XR-V舒适版都配备了较为齐全的安全配置:胎压监测、ABS防抱死、EBD制动力分配以及EBA刹车辅助等系统,在车流量密集的城市道路上,这些功能能够给驾驶带来可靠及时的安全保护。

被动安全上,新劲炫智领版和XR-V舒适版也都配有主副驾驶、前后排侧气囊等基础安全配置,不过前者比后者还要多出前后排头部气囊,以及同级罕见的膝部气囊,对于驾乘的安全防护更加全面。再加上新劲炫的RISE超强抗冲撞安全强化车身,即便车辆受到强大冲击力,RISE技术能够尽快分散冲撞,保持车身架构不变形,让安全得到有效保障,还能减少车辆的维修费用。

总结:从以上对比可以看出,新劲炫2.0L CVT智领版在舒适性、驾控性以及安全性能上,都要比XR-V 1.5L CVT舒适版更高一筹。结合价格来看,13.98万的新劲炫智领版比13.99万的XR-V舒适版性价比要更高。而且,现阶段新劲炫还有三年0利率、1500元超低月供等优惠,购车“驾值”自然更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