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奔驰VISION EQS概念车 续航700公里/L3级辅助系统

[摘要]在2020 CES中,梅赛德斯-奔驰VISION EQS概念车亮相,该车代表了奔驰未来将要践行的“新豪华主义”方向。最大续航里程达700公里,配备L3级驾驶辅助系统

在2020 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中,梅赛德斯-奔驰VISION EQS概念车亮相,该车代表了奔驰未来将要践行的“新豪华主义”方向。

VISION EQS概念车无疑是“EQ家族”中的旗舰级车型,不仅将EQ家族式设计和特点推向了最高端,同时还预示着奔驰所倡导的“可持续豪华出行”的全新境界。其中通过VISION EQS概念车不仅能看到梅赛德斯-奔驰的前言科技,同时还展示出了其灵活可变的全新电力驱动平台。

VISION EQS概念车采用了最新EQ家族的前脸设计,更大尺寸的封闭式前格栅造型,只是VISION EQS概念车所配有的是数字化LED矩阵格栅,除了能提供黑夜的星辉之外,还能结合数值化前大灯组共同协作,与外部环境进行互动。

值得一提的是,这块数字化格栅开创性的实现了188颗独立LED组成的车灯矩阵。中网部分的黑色面板在进入运作状态时,看似自由浮动的星形部件将会在像素的作用下产生迷人的三维效果。而229颗带照明的星形部件则在车尾构成了无缝集成的灯带。

智能数字大灯(DIGITAL LIGHT)的每个大灯均带有两个全息透镜模块,这能将道路照明提升到全新的高度,并带来了近乎无穷变化的可能性。更神奇的是,灯光的应该还能通过内饰照明向外来展示。例如VISION EQS概念车可通过通透的车顶来让内饰照明和外设相呼应,从而实现视觉上的“超级未来感”。

车身侧面除了将优雅和动感进行了完美的诠释外,修长的“弯弓式”车顶设计是VISION EQS概念车的“灵魂”,这也很好的诠释了VISION EQS概念车所提供的“先锋豪华”理念。车身还配备了摄像头来取代了传统外后视镜,而24英寸12辐拉丝工艺的格栅也凸显了精致和运动感。

内饰方面,得益于纯电动化平台和全新设计理念,使得VISION EQS概念车内部不仅能重塑豪华,同时还以全新操作概念来提升了科技感,以及内部驾乘空间也得到了质的提升。其中内部设计源自豪华游艇,仪表盘首次采用了无缝嵌入式造型,中控台和扶手的设计在视觉上更像表面雕塑而成,并悬浮在面板之上。

座椅的设计则是超前的造型,值得一提的是“沉浸式数字化体验”,通过内部的各种信息屏幕,能在总控台、扶手处进行轻触来随时从这些地方获取想要的信息,并通过网络与外界进行互动。

动力方面,梅赛德斯-奔驰VISION EQS概念车,其前后轴分别搭载了一部结构紧凑的电机,总功率超过350kW,最大扭矩约为760Nm,百公里加速时间控制在4.5秒之内,WLTP续航里程则达到700km。

VISION EQS概念车还配备了L3级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通过传感器模块化的设计,标配的L3级驾驶辅助将能获得进一步的升级,以至于在应用上可堪比更高级别的驾驶辅助能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uronq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