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漂移神器?奔驰C260 Sport冰雪试驾体验

每年冬天各家车企都会做一次或几次冰雪试驾,其中奔驰提供的试驾车款最为丰富,四驱4Matic、前置大马力后驱、轻混后驱等等,并且动辄派出上百台车辆,覆盖奔驰所有级别车型,可以体验到的从A级、C级、E级、S级、G级、SUV车型以及AMG系列,应有尽有,让人们在冰雪路面上尽可能丰富地进行横向对比体验。

1月的海拉尔,漫天冰雪,也赋予了奔驰各系列车型极大的发挥空间,在这次冰雪试驾中,我发现后驱并不是以往印象中的“见雪死”,有些车型故意没有更换钉胎,就是为了让大家可以体验到,在雪地上奔驰时,电控系统对于旗下后驱车型的强大效果。

而装上钉胎的后驱车就没那么简单了,在保证了雪地抓地力的情况下,电控系统就可以暂时抛弃,然后稍微打一些方向,果断的踩下油门踏板,就可以开始起漂了。

关注奔驰的冰雪试驾很长时间,每年都会有人复盘自己的漂移体验,但是每个人的主观感受差别巨大,而体验的深入程度也很难判定。就拿这辆全新的奔驰C260 Sport来说,很多同行很容易忽略他的存在,都是直奔AMG系列,然而谁能想到,它几乎是全场最容易漂移的一辆车。

对于冰雪路面驾驶经验不足的朋友来说,下意识的会依照自己在干地驾驶时的本能开车。但是冰雪路面上的操作逻辑却恰恰相反,不得其解就很难发挥出车辆的真正实力。而且在冰雪路面,其实不太依靠过大的马力,而一台C260 Sport绝对是一个最合适的选择。

原因就在于:首先,C260 Sport是一款标轴版车型,它有一个2840mm的标准轴距,加长版的要比标轴版的多出80mm;其次,前置后驱,比例均衡,9AT手自一体变速箱,可以使用手动模式把挡位卡在3挡;最后,C260 Sport的最大功率是135kW,峰值扭矩是280Nm,动力表现在冰雪路面上绰绰有余,且不用担心因为马力过大而难以控制。以上各项,全都可以帮助你迅速起漂,进入状态。

C260 Sport和所有C级一样,有一个明显的家用车属性,指向性并没有AMG运动款车型调校得精准,这种设定对于其产品定位而言无可厚非,但此时此地,可能会成为你持续漂移时的一个不大不小的障碍。也就是说如果出现了走线失误,想要把线路救回来的话,就要付出更大的努力。

所以漂移前记得要切换到sport+模式,C260 Sport的驾驶模式会给你一个很大选择空间,要选择经济还是选择乐趣,由你决定。在comfort模式下,悬挂、转向、踏板响应都是一个非常符合奔驰定位的状态,这种松弛舒适的状态漂移会让你连同涡轮的性能一起怀疑了,把自己无法持续漂移的原因归结为涡轮迟滞。其实Sport+模式就是解决这个问题的最好办法,在Sport+模式下,所有部位都变得紧致了很多,会让接下来的漂移事半功倍。

C260 Sport搭载的是一台直列四缸1.5T+48V微混系统,48V的电机可以输出最大10kW和160Nm的动力。48V电机作为对于1.5L排量的动力补足,表现得非常称职,在漂移过程中完全不会干扰你,无声无息的为你服务。

C260 Sport绝不是那种需要你“处处小心”的车,在执行漂移动作中完全可控,你可以简单的通过收油或者轻点刹车来让它停下来,收放自如。并不用担心它在没有电控系统的帮助下,会有什么“过激”的动作,尤其是对于那些冰雪经验不足的朋友而言,可以真正的做到享受冰雪的乐趣,这可是那些大马力的车型给不了你的。

说回C260 Sport这台车本身,无论从外观亦或内饰,都很容易产生“这是一辆S级”的错觉,大家仿佛依旧没有离开那个,想要知道这是奔驰的哪款车型,必须要看到尾标才能确认的时代,这种由上而下,不设明显区隔的做法也让奔驰在市场竞争中更具优势。

如果你有机会来到梅赛德斯-奔驰冰雪对决现场的话,建议大家不要在其他大马力车型上浪费时间,直接可以从C260 Sport或其他相当排量的后驱车入手,忘掉传统的驾驶方式,慢慢的体会油门和转向的配合,更宽容的表现、更轻松的体验,会让你更快的体验到真正的冰雪漂移的乐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