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振山:今年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将会非常惨烈

1月13日下午,腾讯汽车2020TTA年度盛典在北京举行。

在由资深媒体人、腾讯新闻专家何润锋主持的《巅峰对话》环节,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马振山就当下热门的新能源话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以下为对话实录节选:

何润锋:一汽-大众直到去年才开始系统性地去推出电动汽车的产品,您觉得晚吗?

马振山:我们觉得来的正是时候。因为从现在来看,去年整个新能源市场的发展也不是很顺利,从政策、从接受度,从技术条件来看,这个市场不可能一帆风顺。去年我们推出了两款新能源车,在今年还会有MEB平台的新车面世,我觉得整个节奏以及从市场的接受度来说,我们来的并不晚。

何润锋:虽然说一汽-大众在新能源车的投放上起步比较晚,但是速度非常的快,不过也有很多人质疑你们用力过猛,您怎么看?

马振山:新能源在全球来看,中国走的最急。无论是电池的成熟度、匹配度,成本控制、还是充电桩的基础设施建设等来看,并不是由消费者去统筹推进的,应该说还是得靠市场的力量,所以如果来早的话就会面临很多问题,而来晚的话会失去市场。所以我觉得一定要根据每个企业的实际情况去盘算你的进度是早还是晚。从大众的角度来讲,并不觉得来晚。

何润锋:您觉得中国新能源市场容量能否支持大众如此大规模的新能源投入?

马振山:从技术储备和投资来看,确实是比较集中。至于是否用力过猛,并不是每个厂家都会按照原计划一直往前推,各自都会调整。虽然德国大众给人的印象是一个庞大的企业,但事实上这家企业灵的狠。我在大众体系工作了二十年,深知这一点,也请大家不用担心。

何润锋:这种没问题的背后,您觉得一汽-大众在新能源领域的后发优势有哪些?

马振山:第一个是我们有庞大的品牌基础以及经销商的基础,现在光一汽-大众就有一千家4S店,其次是成熟的配套体系,这些都是我们面对未来很强大的信心来源。实际上大众汽车集团近几年转型的力度非常大,未来会让所有人都会很吃惊。

何润锋:如何看待明年的中国汽车市场?

马振山:我觉得可能挑战会更大一些,因为2020年整个市场并不乐观,汽油车都不好卖新能源汽车更不好卖,而且各家的产能也都上来了,特斯拉也底价杀入,所以说新能源市场的竞争,我判断会更加惨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