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爱车一旦释放这4种信号,说明你的刹车有安全隐患了

很多事故看似是瞬间发生,其实追溯起来,隐患在很早就形成了,事故的爆发只不过是一件事的结束。而说起这些潜伏已久的隐患,大多也都是车主疏于保养所致,隐患如果及时排除,很多事故都是可以提前避免的。下面就来为大家说一下,爱车一旦释放这4种信号,说明你的刹车就要失灵了,快把车停下吧~

刹车变软或变硬

这种情况一般是刹车泵出了毛病,属于硬件损坏,一定要赶紧去检查维修。

刹车抖动

第这个情况在老车上比较常见,刹车抖动一般是刹车片的问题,磨损已经比较严重,需要及时更坏了,对此车主不能当作儿戏。

刹车时出现轻微转向

这个可能有两种原因,一个就是车身不平衡,做一次四轮定位基本就能纠正,一个就是刹车额分布不均,车身两侧受力不同,因此也会导致出现轻微的转型,这时单侧轮胎伴有刹车失灵的风险,一定要对刹车系统做一次大检查,及时将隐患排除。

刹车无力

它的具体表现就是汽车的制动距离延长,本来能刹停的车距,但是自己踩下刹车后并没有及时刹住,这个一般也是刹车片的磨损比较严重,爱车一旦释放这种信号,说明你的刹车就要失灵了,快把车停下吧。当然刹车无力也可能是胎压过高导致,这时轮胎的抓地力降低,也会导致刹车距离过长。

当然稍微降低胎压固然能加强轮胎的刹车效果,但是摩擦增大的同时车子也会更费油,而且轮胎的侧面受到巨大的压力,很容易就会被碾爆胎,而爆胎的风险其实不亚于刹车失灵了,因此对于胎压也不能小觑,或高或低都是不行的,一定要按照说明书将其调整到标准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