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去年特斯拉汽车卷入近50起致命车祸 股价仍节节攀升

行业新闻TechWeb.com.cn小狐狸2020-01-14 09:42
0评论 收藏

1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数据显示,去年,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的汽车卷入了50起重大交通事故中,事故造成50人死亡。

目前,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正在对最近发生的涉及特斯拉汽车的事故进行调查。

上周三,NHTSA宣布,它正在对去年12月29日发生的一起交通事故进行调查。当时,一辆特斯拉Model 3撞上了70号州际公路上停着的一辆消防车,导致司机受伤、司机妻子身亡。有人怀疑,当时Model 3的Autopilot系统已经启动,而驾驶员没有注意道路。

就在这起事故发生的同一天,一辆特斯拉Model S闯红灯与一辆本田思域汽车相撞,导致两人死亡,两人受伤。

去年12月31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也宣布,它将派遣特别事故调查组对这起致命车祸进行调查。该机构并未透露这起车祸是否与特斯拉Model S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 Autopilot有关。

数据显示,NHTSA已经对23起可能使用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车祸进行了调查,其中14辆涉及特斯拉汽车,而该机构每年总共调查100多起事故。这样看来,特斯拉汽车所占的比例还是蛮高的。

此前,外媒曾报道称,该机构已经调查了十几起涉及特斯拉汽车的事故,这些事故都被认为与Autopilot有关。

虽然特斯拉的Autopilot系统一直以来都很引人注目,但也引起了不少的争议。此前,特斯拉汽车在Autopilot开启状态下发生过多起撞车事故。

近年来,特斯拉连连亏损,但它却在去年第三季度盈利1.43亿美元。自去年第三季度实现盈利以来,该公司股价节节攀升。截止上月底,该公司股价与一年前相比上涨了29%。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