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圈 | 续航再提升 特斯拉开始投产新款85kwh电池组

[摘要]特斯拉最近已经为其Model S/X车型生产了新电池组。不过目前其官方网站还没有给出这款新电池组出售的信息。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已经生产了为Model S/X车型配备的新款85 kWh电池组。对于这款新电池组是用于取代旧款电池组,或作为新选项进行发布,外界尚不得知。

长期以来,特斯拉一直为其旗舰版电动轿车Model S车型配置两至三款电池组作为备选项。

过去,特斯拉曾经为Model S车型配置了60, 70, 75, 85, and 90kWh容量电池组。其中还为部分容量较大的电池组特斯拉专门配置了软件锁定能源容量的功能。

从去年开始,特斯拉只为Model S/X提供单一电池组配置项:100 kWh电池组。

目前来看,这家电动车制造商又开始为Model S/X车型提供85kWh电池组。

有特斯拉车主向媒体透露,由于自己电动车旧电池组存在缺陷需要更换新电池组。特斯拉向他们提供了85kWh的新电池组。

这位车主说,新电池组更换后,显示电池组92%的容量可行驶265英里。按照App程序的数据,100%的充电量可以行驶288英里。最初这位车主认为新电池组是90 kWh容量,但电池组标签显示其容量为85 kWh。他还分享了新电池组的照片,照片展示了电池组零件号,是一款350 VDC电池组。

显然,特斯拉最近已经为其Model S/X车型生产了新电池组。不过目前其官方网站还没有给出这款新电池组出售的信息。

现在的问题是,特斯拉未来会将这款新电池作为其短续航里程Model S/X版本的配置项,还是仅仅生产这款新电池组来取代以往的旧电池组,因为后者的使用寿命也已经快到期了。

此前,曾有媒体称,特斯拉旧型号85 kWh电池组由于存在问题进行了软件升级,以限制其电池容量。也许特斯拉只是生产了100 kWh电池组,但减少了模块数量,从而来取代旧型号的85 kWh电池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