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圈 | 美国事故安全委员会将认定2018年特斯拉电动车致命事故原因

[摘要]截止目前,美国事故安全委员会和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正在对多起交通事故展开调查,而这些事故的发生似乎都与特斯拉Autopilot系统有一定关联。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事故安全委员会(下称NTSB)准备在本月25日召开会议,以确定2018年特斯拉公司生产的电动车在加州山景城发生致命碰撞事故的可能原因。

据了解,该调查委员会届时将会举行一次关于特斯拉Model X发生碰撞事故并导致司机死亡原因的听证会。

38岁的死者Walter Huang是一位来自苹果公司的工程师。据悉,在事故发生时,他正在使用特斯拉电动车配置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utopilot系统。

截至目前,NSTB和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正在对多起交通事故展开调查,而这些事故的发生似乎都与特斯拉Autopilot系统有一定关联。

一系列的碰撞事故让人们开始质疑这种驾驶辅助系统的可信度,其对危险物和静止物体的检测能力更是成为外界质疑的焦点。

现在,人们越来越担心这种系统的安全性,因为它们虽然可以在很少或没有人工干预的情况下执行长时间的驾驶任务,但不能完全取代人工驾驶人员。

作为监管部门之一的NTSB只能提出安全建议但不能采取强迫行动。而 NHTSA 则有权采取行动,如果后者认为这种车辆构成不合理的安全风险,就可以要求制造商召回。

上周,NHTSA曾对外宣布,其正在对去年12月29日发生在印第安纳州的特斯拉Model 3电动车碰撞事故展开调查。

据了解,此次事故中一辆Model 3电动车与一辆停放的消防车发生碰撞,造成电动车内一位乘客死亡。

据了解,上述事故是NHTSA调查14件涉及特斯拉电动车事故案中的其中一起。NHTSA的调查项目怀疑事故发生时特斯拉Autopilot系统或其他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正在投入使用。NHTSA 表示,上述事故也是其最近几周内正在调查的涉及特斯拉电动车的第三起碰撞事故。

自 2016年以来,美国国内至少有三辆特斯拉电动车卷入致命撞车事故,其中就包括 2018年加州山景城发生的碰撞事故。对于上述报道,特斯拉公司没有立即置评。

此外,NHTSA也正在调查另一起涉及特斯拉Model S致命碰撞事故的案件。去年12月29日,在加州嘉丁拿一辆特斯拉Model S电动车在离开高速公路后闯红灯,随后与一辆本田Civic轿车相撞,造成两人死亡。

NTSB曾批评特斯拉Autopilot系统缺乏必要的安全保障措施。去年9月份,NTSB对外表示,其在 2018年加州卡尔弗市特斯拉撞车事故调查过程中发现,该系统的设计 “允许司机脱离驾驶任务”。

特斯拉和 NHTSA 都建议司机在使用Autopilot系统时把双手放在方向盘上,同时要随时注意车辆行驶情况。

特斯拉还表示,Autopilot系统可以“使你的汽车能够在车道内自动转向、加速和刹车”,但这并不意味着能让车辆完全处于自动驾驶状态。

也有部分驾驶者表示,自己在使用该系统时,能够让双手长时间离开方向盘,但未发生任何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