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圈 | 沃尔沃与联通开展战略合作 成立5G联合实验室

[摘要]沃尔沃将与中国联通开展战略合作,并在上海成立5G联合实验室,共同开发5G在车辆上的技术应用

1月15日,在2020中国5G智能汽车高峰论坛上,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沃尔沃汽车亚太区总裁兼CEO袁小林透露,沃尔沃将与中国联通开展战略合作,并在上海成立5G联合实验室,共同开发5G在车辆上的技术应用,并共同推动V2X车路协同技术在中国的发展。

他表示,如果说2019年是5G启用之年,而2020年将是5G商业化的元年。这意味着5G将在今年正式落地使用。而车联网是5G技术最重要的落地场景,5G和V2X技术的结合将加速自动驾驶的发展。

“未来出行,开放和协作才能形成合力共同发展。所有参与者应该秉持共赢的态度,实行跨行业技术创新。”而沃尔沃对创新的理解不仅仅是单一技术的突破,希望融合先进的理念和技术,能够创建更好的未来出行场景。

同时,在沃尔沃2020-2025的5年规划中,包括将在这5年内推出第一款高度自动驾驶量产汽车,并将每年发布一款纯电动汽车。到2025年,在沃尔沃的年销量中将有50%是纯电动汽车,50%是混合动力汽车,其中三分之一将是自动驾驶汽车。

在现场,中国联通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宝俊透露,2020年联通正在构建广覆盖高性能的5G网络,积极与垂直行业开展合作,并创建了5G联盟,成员超过1000家。

“汽车行业是5G结合最紧密、应用最丰富、前景最广阔的行业,正在进行新四化的革命,联通非常重视与汽车行业的合作和布局。” 梁宝俊表示。

另外,2015年联通就成立了车联网的子公司,与国内外80多家车企有相关合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