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资委:2020年将进一步推动央企战略性重组 加大专业化重组

[摘要]国资委表示,今年将进一步推动央企战略性重组,进一步加大力度推进专业化重组。

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在1月15日的国资委发布会上表示,至于2020年要推动哪些领域央企重组整合,要注意“1+N”文件中有关“四个一批”的部署,即巩固加强一批、创新发展一批、重组整合一批、清理退出一批。

彭华岗表示,在重组整合一批方面,今年将进一步推动央企战略性重组,进一步加大力度推进专业化重组。这几年的重组都是水到渠成的,是大家有关注了,企业也有这方面的想法了,行业有研究了,就会按照企业自身发展需求进行重组。

他进一步表示,值得注意的还有“清理退出一批”,2020年对于国企不具备主营优势的非主营业务、低效无效资产要进一步清理退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