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多家车企难达欧盟新排放标准 或将面临巨额罚款 大众首当其冲

众所周知,欧洲目前所施行的汽车排放标准依然为目前全球范围内最严苛的排放标准之一,不过欧盟在降低排放标准方面显然不想止步于此。据外媒报道,自今年1月1日起,欧洲最新执行的排放标准或将使欧洲多家车企背上巨额罚款。

最新预测数据显示,2020年欧洲汽车行业将因难以达标排放标准而受到监管机构高达约340亿欧元的罚款,欧洲排名前13位的汽车制造商则将背上罚款14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111亿元)。

在所受罚款车企当中,又数大众汽车要缴纳的最多,据PA Consulting预测,大众汽车可能因其在欧洲的高销量将受到高达4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45亿元)的罚款。并且早在去年大众汽车集团 (中国)CEO冯思翰曾介绍,2018年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的总营业利润是46亿欧元,这也就意味着大众汽车在欧洲所承担的罚款损失或将需要在华全年的盈利相抵才能达到平衡。

据《欧洲议会和理事会第(EU)2019/631号条例》(下称“条例”)显示,2020年1月1日起,车企新登记轿车中至少95%需达到95g/km的CO?排放控制目标,2021年起所有新登记轿车的CO?平均排放需低于95g/km。

但是目前,欧盟地区的轿车新车平均CO?排放量为120.4g/km,按照排放新规要求,欧洲车企需要将整体排放量下降21%左右,这对于不少车企来说都是压力山大。

根据PA Consulting的预测,除了大众可能会承担45亿欧元的罚款外,捷豹路虎则预计被罚款93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7亿元)。而沃尔沃、雷诺、日产等以低排放著称的车企也可能会因排放不达标而面临巨额罚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