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圈 | 与雷诺关系趋紧后 日产或将与本田结盟

[摘要]如果四面楚歌的日产最终与雷诺断绝关系的话,其与本田的“联姻”并非完全不可能。考虑到丰田的威胁,日产与本田抱团取暖的合作可能会有吸引力。

据彭博新能源财经网站报道,日产与本田的联盟总让人觉得有些不对劲,然而市场分析机构LightStream研究分析师Mio Kato却认为,如果四面楚歌的日产最终与雷诺断绝关系的话,其与本田的“联姻”并非完全不可能。

Mio Kato在SmartKarma上的一份报告中写道,考虑到丰田的威胁,日产与本田抱团取暖的合作可能会有吸引力。丰田汽车已经将马自达、铃木汽车和斯巴鲁等许多较小规模的日本汽车制造商纳入了其合作对象清单之中。

Mio Kato指出:“本田从来都不是一个积极进行并购的公司,本田和日产之间的合并应该是不可想象的。但是随着丰田竞争力的增强,我们觉得如果日产想要一个联盟伙伴来取代雷诺的话,本田可能不会完全反对这一想法。”

雷诺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戏剧性地从日本逃脱。日产否认了本周早些时候有关该公司正考虑终止与雷诺结盟的报道,声称与雷诺的联盟是“日产竞争力的源泉”。

日产并未对上述报告予以置评,该公司建议记者查询日产此前关于与雷诺结盟的声明。本田汽车发言人也没有立即发表置评。

Mio Kato表示,考虑到未来几年的投资负担,汽车制造商将倾向于寻求合作。他认为日本汽车行业最终可能会分裂成两大集团。

他还指出,考虑到本田生产的车型比雷诺大,用本田取代雷诺将使新联盟的年产量从不足1100万辆提高到约1200万辆,并由此改善产品结构。

他写道:“日产确实具备令人着迷的发展潜力来吸引潜在的买车用户,而丰田毫不留情的行进发展可能会迫使日本以外的车企做出重大改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