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吉林将放宽皮卡进城限制挖掘消费潜力

[摘要]吉利省将从放宽皮卡进城限制范围、引导带动农村汽车消费。

新华社长春1月17日电(记者张建)记者从吉林省政府获悉,该省将从放宽皮卡进城限制范围、引导带动农村汽车消费、促进二手车便利消费等方面入手,挖掘释放城乡消费内在潜力,优化消费环境,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

吉林省日前出台《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若干举措》,对于达到环保标准排放检验要求,满足设计和结构上主要用于运送货物、载客人数不大于5人(含驾驶员),具有长头车身和驾驶室结构,具有敞开式货车车厢,最大设计总质量不大于3.5吨,最大设计外廓尺寸(长、宽、高)不超过6米、2.2米、2米条件的皮卡车,取消进城和通行限制。

同时,吉林将引导带动农村汽车消费,鼓励有条件的市(州)、县(市)政府,对农村居民报废三轮汽车且购买3.5吨(含)以下货车或1.6升(含)排量以下乘用车的,给予适当补贴。

在促进二手车便利消费方面,吉林将贯彻落实全面取消限迁二手车政策,除国家要求淘汰的黄标车外,符合国家在用机动车排放和安全标准,在环保定期检验有效期和年检有效期内,并经转入地环保检验合格,符合转入地在用车排放标准要求的二手车均可迁入该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