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编实测:长安欧尚X7,动力油耗令人满意!

懂车的人都知道,买车的时候,外观好看,配置多都是锦上添花的事情,重要的还是汽车这三大件——发动机、变速箱、底盘。以前都说国产车只关注配置,这三大件却不花心思。但是小编试驾的长安欧尚X7,确实颠覆了我从业以来对国产车的偏见。

并且,长安欧尚在春节来临之际与微视合作狂撒十亿红包,给长安欧尚X7的车主们大发福利——

关注欧尚style微信公众号,即可参与这个活动——1月31日之前,成为长安欧尚X7的车主或者准车主朋友们,除了可以享受订车的2100元订车红包,还可获得2000元额度的微视专属红包,只要将视频转发给自己的亲友,收视频的人只要观看视频点击即可领取红包!这样的专属红包不仅能帮车主省掉发红包的钱,还能挣个面子,有脸有气派。

除此之外,更重要的是,厂家为了让用户订车无后顾之忧,凡是试驾后不喜欢的都可以退,车主没有一点损失,赶紧抓住机会抢购吧!

首先我们来说说三大件第一大件:发动机。

长安欧尚X7采用的是蓝鲸1.5TGDI发动机,它荣获了“中国心十佳发动机”,这款全新的28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1Kw,最大扭矩为265Nm,全面超越了宝马、别克、本田等等品牌的同排量发动机,同时在1450rmp时就可以达到265Nm的峰值扭矩。

我想想怎么形容更合适一些?大概就是说大家都在等红绿灯,起步的时候,您完全不用担心会落人一步,轻轻踩一脚,你就可以冲到第一。想想超车的时候是不是就特别爽了!

虽然动力十足,但是由于该款发动机本身采用的强扫气技术,通过进、排气管的正向压差将进入缸内的新鲜空气直接扫入排气系统,降低缸内残余废气,提高充气效率,提升发动机性能。发动机低端扭矩提升超过20%,起步性能显著提升,优化换挡策略,实现发动机down speed,显著降低油耗。

小编实测,全路况的测试下这台长安欧尚X7的油耗居然低到了7.4L的油耗。这个测试包括了城区上下班、高架、环线以及郊区道路跟绕城高速,完全超出了我的想象,毕竟这台长安欧尚X7虽然定位是紧凑型SUV,但是尺寸却完全是按照中级SUV来设计的,光轴距就达到了2780mm,身高185的小哥哥坐在后排也能葛优瘫的那种。这样的大块头跑出这样的低油耗,实在有点吃惊。

然后我们说说第二大件:变速箱

长安欧尚X7匹配的是英国研发中心DCT双离合变速箱,说7档大家可能没有什么概念,那么这么说吧,跟同级别普遍的6档来比,就好像同样的高度,分了7个台阶跟6个台阶。你是觉得7个的落差大还是6 的落差大?

在实测长安欧尚X7这款7速变速箱的时候,可以明显的感受到换挡迅速平稳,跟之前开过的涡轮增压车型来对比,并没有什么顿挫感,并且油门响应迅速,提速方面感受非常好,在我试驾过的同级别车型中,是王者没错了。

咱们再想想卖到100多万的保时捷卡宴用的是8速手自一体时变速箱,你再回头看看咱们长安欧尚X7的7速变速箱,我敢保证你会觉得挣了!

最后我们来谈谈最容易被忽略的底盘。

大多数销售跟你说车的时候,还是会提及发动机跟变速箱,但是更多的销售对于底盘是避而不谈的。但是一辆车开的舒服不舒服,底盘还是很关键的。

长安欧尚X7的底盘来自长安底特律研发中心,已经经过了专业底盘师的调校。采用的是双底盘连接设计,长安欧尚X7采用双底盘软连接设计,可大量吸收、衰减路面传递到车内空间的振动和噪音,减弱路面的颠簸感和车内的震动噪声,带来舒适驾乘感受。

在试驾的过程中,小石子、正常的减速带之类的路面,已经被过滤得几乎感受不到了。跟20万级别的日系车有得一拼。这个调教我认为很适合家庭使用,特别是带上父母孩子出行的时候,一台不颠簸的车太重要了,毕竟晕车是个很难受的事情。

并且在急速过完的时候,一台重心这么高的SUV居然在侧倾抑制上也有着不错的表现,这个专业的底盘调校能够保证稳定性跟抓地力,不仅能够让你乘坐得舒服,还能最大程度的保障乘客的安全。

如果你也是个懂车的老手,如果你也想买一台10万级的新车,我推荐你去看看长安欧尚X7,要是看好了我推荐你现在下手去买,毕竟还有各种优惠福利都在等着你去拿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