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本田“超跑”造型大变比亚迪汉风阻超低 热门国内新车消息

2020年春节脚步越来越近,节日气氛逐渐浓厚,国内车市的热门车型消息越来越多。关注度极高的全新本田“超跑”飞度将在4月北京车展首发亮相,这款造型有着更夸张变化的新车能否让逐渐变冷的小型车市场重新焕发活力呢?比亚迪全新轿车汉有很强关注度,这款风阻系数超低的车型将龙颜造型焕发到新一个层次,吉利豪越、长安UNI-T、荣威Ei6和零跑03都在各自领域精耕细作,来看本周热门国内新车消息。

本田飞度

新车特点:造型变化很有特点、4月北京车展首发、搭载L15B四缸发动机

腾讯点评:随着自主品牌的不断崛起和整体车价的降低,小型车的市场份额逐渐变低,消费者更愿意购买体积更大的跨级车型,2019年大众POLO PLUS以“变胖”形式登场,但市场销量依然没有太多亮点。希望全新飞度能凭借往代车型的良好口碑为小型车重新找回荣光,您觉得飞度前景如何?

全新第四代本田飞度预计将4月北京车展首发亮相,全新飞度在2019东京车展首发,推出5个版本。广汽本田会结合国内消费者喜好引进部分车型,新车或继续搭载L15B 1.5L四缸发动机。

全新飞度在2019年东京车展上首发,推出BASIC/HOME/CROSSTAR/NESS/LUXE这5个版本,从字面解释为基础版/家庭版/跨界版/时尚版/豪华版。新车相比现款车型,外观降低了锋利感,推出了年轻人喜爱的时尚感。

内饰部分,整体布局简洁,采用了年轻化的双色设计,配备了大尺寸中控液晶屏,采用多功能方向盘很有年轻特质。

动力部分,燃油版将继续搭载现款L15B 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新车提供本田全新e:HEV混动系统,由1.5L发动机+双电机组成,但无法预知广汽本田会引入生产混动版。

比亚迪汉

新车特点:展现出全新“龙颜”、风阻系数达到超低的0.233Cd、提供EV和DM两种版本、预计将在6-7月上市

腾讯点评:比亚迪的龙颜设计在SUV车型上呈现出大气特质,全新中大型轿车汉将把龙颜设计演绎出全新风范,设计是为性能服务的,新车0.233cd的超低风阻系数既能降低能耗,又可以带来流畅的设计曲线,全尺寸液晶屏或将带来更有科技感的乘坐体验,动力性能毋庸置疑,对消费者来说最大关注点就是定价,全新汉能否给大家足够的惊喜呢?

010

比亚迪发布中大型轿车:汉EV和DM车型的官方图片,新车定位为中大型轿车,采用了四门轿跑设计,风阻系数仅为0.233Cd,在国产车型中处于领先位置,新车预计将在今年第二季度末或第三季度初上市。

外观部分,新车采用比亚迪Dragon Face龙颜家族设计,车头部分差异厚重的前脸和发动机舱盖的立体式线条呈现出俯冲感。修长灯组搭配三段式进气口视觉效果很大气。

从官图中可以看到红色车型是EV版,青色车型为汉DM版。汉EV版车头设计对龙颜设计进行升级处理。

侧面部分,新车采用圆滑曲线打造的溜背式造型,从C柱开始向下收窄,打造出充满力量感的车肩,搭配隐藏式把手可降低风阻系数。

车尾采用相对较方设计,让风在车尾快速离开车身,新车配备自主研发“气动”轮毂,镂空比大约是为8%,保证在保证刹车散热的时可以将风阻系数降低。

内饰部分,新车采用比亚迪最新设计语言,采用悬浮式中控屏+疑似全尺寸液晶屏极具科技感。全新造型挡把很有档次感。

动力部分,比亚迪汉前驱版搭载2.0T发动机+前桥电机(150Ps)组成插混系统,DM三擎四驱版版加入最大功率476Ps后桥电机。

吉利VX11

新车特点:车名定为豪越、全新中型SUV、2020年内上市

腾讯点评:在全新设计语言的加持下,吉利车型沿着自己的方向稳步前行,全新中型SUV选择了“豪越”作为车型,表达出自己对这款新车的期许,毕竟目前这个领域能出彩的自主品牌SUV不是很多,紧凑级SUV的成功经验能够帮助豪越获得成功呢?我们谨慎看好!

吉利代号为VX11全新中型SUV中文名确定为“豪越”同时公布官图,新车名字意义为“豪迈人生,越步向前”,将在2020年上市。

外观部分,新车采用“扩散宇宙回想”家族设计,从官图可以看出采用黑色吉利品牌LOGO,很有时尚气息。采用多边造型前大灯组,搭配格栅部分的镂空饰条和线条锋利的雾灯区,呈现出极具层次感的贯穿式造型。侧面线条通过高车身和肌肉感轮眉打造出硬派风。平直化车顶提供更充裕的头部乘坐空间。新车长宽高分别是4835/1900/1780mm,轴距2815mm,定位为中型SUV。

车尾设计简洁,多边形尾灯组被镀铬饰条连接拉伸新车横向宽度,尾部下部采用银色防擦护板强化SUV气场。

配置方面,新车可选装LED流水转向后视镜、矩阵式前大灯、ACC+12向雷达、全景天窗等配置。

动力部分,结合工信部申报信息,新车将搭载1.5T和1.8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是177Ps和184Ps。

长安UNI-T

新车特点:车型命名呈现探索极客精神、或日内瓦车展亮相、预计2020年内上市

腾讯点评:自主品牌车型的命名越来越有前沿探索精神,长安汽车全新紧凑型SUV选择了UNI-T这一有着非常科幻的名字,展示了长安汽车对未来探索和实践,新车将在3月举办的日内瓦车展上首发亮相,在这一有着创新精神的发布展示了长安汽车的自信心,非常期待这款新车的亮相。

长安汽车发布内部代号S202的全新紧凑级SUV:UNI-T官方图片。名字中的UNI展现对宇宙探索,反思世界本源和个体存在价值,保持个体独特性,而T代表了极客精神T型青年,“—”展示了广阔知识面,“丨”代表某一领域的专业精神。新车预计在日内瓦车展首发亮相,将在年内上市。

外观部分,新车是长安汽车新序列首款车型,采用非常前卫科幻设计语言,进气格栅采用“无边界”设计,中心菱形元素向四周渐渐发散和车头融为一体,搭配两侧类S型不规则设计分体式大灯组和发动机舱盖的多条筋线极具识别度。

侧面线条,车顶线条从B柱后下降配合双腰线打造出较强的运动气息。双色车身+隐藏式把手和密辐式轮毂大幅增强年轻气场。新车长宽分别为4515/1870mm,轴距2710mm,属于标准的紧凑级SUV。提供17英寸和19英寸两种轮毂可选。

车尾部分,新车采用修长的多边形尾灯,搭配下方大尺寸牌照部分提升了层次感,采用夸张的双边四出排气布局和大尺寸尾部扰流板呈现出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动力部分,新车或将搭载全新蓝鲸1.5T发动机和2.0T蓝鲸发动机。

荣威Ei6

新车特点:采用先锋设计、续航里程达到600km、将在北京车展首发亮相

腾讯点评:荣威电动车有着独特的发展理念,全新车型Ei6采用了最新集智设计理念打造出全新智能电动车,通过极简模块和半分体式两大设计打造出极简的视觉效果,最长600公里的续航里程达到当前主流续航水平,更多悬念等待新车亮相时揭晓。

荣威全新纯电动车荣威Ei6将在北京车展首发亮相,新车是荣威首款搭载“集智”设计理念的量产车型,采用集智构成派前脸设计、矢量矩阵前大灯等先锋设计。新车NEDC续航里程预计可达到600km。

外观部分,新车采用荣威全新智能电动设计理念“集智设计”,车头采用封闭式格栅,搭配发动机舱盖隆起筋线体现出运动气息。两侧大灯由金属饰条相连组成贯穿式前脸拉宽横向宽度。格栅中间采用“ROEWE”英文字母替代了现款车型常用的红黑色荣威LOGO。

新车采用矢量矩阵前大灯组,提供极简模块和半分体式两个特征,LED技术通过两个复用模块组成视觉效果简洁。新车采用参数化主动进气系统,有效降低风阻可为底盘下方电池组导流散热。

零跑T03

新车特点:零跑汽车第二款量产车型、外观造型和Smart forfour较为相似、续航里程预计为300和400公里

腾讯点评:零跑汽车首款车型S01的造型引起了大家广泛的讨论,至于是否好看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第二款车型T03的外观和Smart较为相似,内饰设计有所提升,300公里和400公里的续航里程在2020年不属于较强数据,新车预计在4月上市,大家觉得这款新车前景如何呢?

零跑汽车第二款量产车T03内饰官图发布,新车采用全新设计语言,内饰设计简洁,纯黑配色带来沉稳感,新车预计将在4月上市交付。

新车方向盘区域和首款车型S01基本相同,新车采用全液晶仪表和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继续采用运动化平底方向盘,方向盘上多功能按键布局和S01相同,挡位控制继续采用怀挡形式。座椅采用皮质包裹,前排座椅靠背采用运动式设计,没有设立单独头枕。

外观部分,从此前曝光图片可以看出零跑T03的外观造型、尺寸和Smart forfour相似度极高。

动力部分,零跑T03提供31kWh和38kWh两种电池,对应续航里程是300公里和400公里。

总结:2020年对新能源汽车来说将是更强劲的洗牌年,续航路程、综合性能、销售网点都影响着新车的销量,连蔚来这种销量还算“可观”的造车新势力都陷入了资金链的不足影响,很多新势力更是在量产路上奔波着。对消费者来说,随着传统汽车制造厂生产的新能源车型越来越多,大家的选择性更多,谁能获得更大市场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