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圈 | 大众CEO:传统汽车制造商时代已经结束 我们需要大刀阔斧的改革

[摘要]面对行业变革,这家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需要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否则或将面临被边缘化的结局。

据《汽车新闻》报道,大众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对高级管理人员表示,面对行业变革,这家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需要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否则或将面临被边缘化的结局。

本周四(当地时间1月16日)他在大众的一次内部会议上说到:“传统汽车制造商的时代已经结束。”他还强调指出大众必须采用数字技术。他提到电动汽车领域的竞争对手特斯拉股价最近在大幅上涨,证明行业竞争格局正在发生变化。

尽管大众去年表现出相对较强的韧性,但他认为企业需要采取更多举措来应对刚刚开始的行业变革。

赫伯特·迪斯指出大众需要加速转型来避免成为另一个诺基亚。曾经的手机市场巨头诺基亚已然将自己的主导地位拱手让给了苹果。

他说到:“最大的问题是我们足够快吗?如果我们继续以目前的速度发展,将会非常艰难。”

大众需要把握软件和汽车电子产品的关键以及生产大量的电动汽车和电池,由此使其能够遵守严格的反污染规定。

赫伯特·迪斯在发言中提到:“总而言之,这可能是大众迄今面临最困难的挑战。”他补充说,到2020年,汽车制造商应该寻求保持利润率。

他强调称,大众将寻求(尤其是在德国市场)降低复杂性、提高生产率和削减成本。

大众未来将削减用于投入燃料电池研发生产的资源,原因在于未来10年内,燃料电池的竞争力不及电动汽车。

大众还将削减用于MOIA出行服务部门的资源。他说到:“我们需要减少对燃料电池的投入直至能够实现更高的盈利性。”

在监管机构收紧排放规定,迫使汽车制造商清理内燃引擎车型、开发零排放电动汽车之际,汽车制造商正在加速研发支出,以赶上竞速制造自动驾驶汽车的技术竞争对手。

大众旗下品牌包括奥迪、保时捷、宾利、斯柯达和兰博基尼。该集团希望通过重组资产、削减成本和向联网汽车等新技术领域扩张的方式,将企业市值从目前的约910亿欧元(约合 7024亿元人民币)提高到2000亿欧元(约合15438亿元人民币)。

赫伯特·迪斯称,大众需要关注更多企业盈利而非销量。

他指出:“以宾利为例,其交付量能够达到10000辆,但如果我们的利润率高于零,那就更令人印象深刻了。说句心里话,我宁愿希望宾利只有5000辆的销量而利润率能超过20%。”

他还表示为了实现转型,大众必须专注于自身的优势并放弃或省略任何阻碍提高业绩的东西。

他还指出将卡车品牌Traton上市只是重整资产组合的第一步。他还透露为Renk和MAN Energy Solutions寻找新东家的谈判也在进行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