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雷诺董事长塞纳德驳斥了有关日产股权变动的传言

据《欧洲汽车新闻》网站报道,雷诺董事长让·多米尼克·盛纳德(Jean-Dominique Senard)驳斥了有关改变与日产联盟股权结构的说法。他强调只有在两家汽车制造商扭转困境之后,才可能会进行股权结构的变动。

周三(当地时间1月22日),盛纳德在瑞士达沃斯接受彭博社(Bloomberg)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不是优先事项。”他还表示,加强合作伙伴之间的产业合作,协调应对面向电动汽车转型而产生的问题是更为紧迫的问题。

去年在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被捕后,雷诺与日产的合作前景陷入了混乱。戈恩既是两家汽车制造商的领导人,也是包括上述两家车企以及三菱汽车(Mitsubishi Motors)在内的联盟领导人。

去年日产对高层管理人员进行人事洗牌,而就在此之后几天时间,雷诺任命了新的首席执行官。盛纳德表示联盟企业的前景正在好转,没有必要对复杂的交叉持股结构进行改动。

在戈恩的管理下,雷诺与日产的合作关系维持了数年之久。即使是在日产陷入财务困境时,两家企业关系的天平向雷诺倾斜也没有对这一关系造成根本性的影响。这家法国汽车制造商拥有日产43%的股份以及全部投票权,而这家日本公司只持有雷诺15%的股份并且没有投票权。

盛纳德指出这种结构未来可能会出现演变。

他在周三接受CNBC记者采访时表示:“没有什么是永恒不变的。在未来的某一天,如果事情得到解决并重新获得平衡,联盟架构为什么不做出改变呢?不过这不是现在的重点,这也不是讨论问题的中心。”

当被问及雷诺是否会减持日产股份时,他回答称:“从日产股价水平的角度去看,现在可能不是合适的时机,而在未来的某一天还是有可能的。”

盛纳德还排除了现有联盟增加更多合作伙伴的可能性。他向记者说到:“我们没有在寻找新的合作伙伴,因为我们还有许多其他事情要做。不过在未来,人们或发起新的伙伴找寻计划。”

他指出联盟董事会将在本月召开会议来决定新的共同项目,面对开发新车型所需的巨额投资,联盟在未来将朝着在平台和技术方面进一步融合的方向迈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