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备胎安全使用常识,快来学习一下!

车友锦囊巴陵车讯2020-01-26 07:29

凡事都会有备用计划,开车也一样,大部分汽车都配有备用轮胎,当遇到紧急情况时,我们可以换上它,以便不时之需。

用着用着,有些车主就不会将备胎换下来,更换正常的轮胎,有的可能是忘了,有的可能是觉得方便,也没啥大问题,没必要更换。

事实真的是这样的吗?备胎真的能当正常轮胎用吗?

事实上,从外观上看没什么的备胎,和正常轮胎之间的区别大了,大家在使用的时候要小心!

首先,备胎目前分两种,全尺寸备胎和非全尺寸备胎,全尺寸的备胎与正常轮胎一样,非全尺寸备胎比正常的小一些,但这二者不建议当正常轮胎使用。

全尺寸备胎

与非全尺寸相比,它还是要安全很多,但是会占用车内空间,还比较重,一般来说,它可以接替主胎,但不能长期使用,原因有以下几点。

轮胎等级

尽管尺寸相同,但全尺寸的备胎与正常胎可能会在速度等级、载重指数、轮胎纹路等方面有差别,无法长期当做正常胎使用。

轮毂材质

一般来说,备胎的轮毂材质为钢材,与正常轮胎的铝合金材质相比,散热慢,还很重,长期使用很可能会烧到轮胎趾口。

花纹磨损

备胎最大的特点在于“备”字,它是不经常使用的,备胎的花纹与正常轮胎相比,是较为完好的,但这就会导致散热、制动、排水等出现差异。

非全尺寸备胎

非全尺寸的备胎比较窄,这就证明它的地面抓地力小,载重轻,对抗冲击力、刹车距离等有影响,行车会有安全隐患!它只能拿来应急,不能拿来当主胎用。

说到底,备胎是给大家应急用的,很多汽车使用说明上也会写明,备胎的最高时速不能超过80KM/h,

行驶的距离也不能超过100KM,所以大家若遇到事故,换上备胎后,应当尽快前往修理店换新轮胎!

与此同时,日常养护也很重要!

备胎存放时间过长,胎压会忽高忽低,我们平时保养汽车的时候,要记得给备胎打打气,如果有开裂或损坏的情况,赶紧换了!

大家在平时要多关注备胎,让它能随时做好应急准备,当然,备胎也是会自然老化的,建议4年左右更换一次。

最后,在更换备胎时,记得在安全的地方换,旁边放好警示标志,在换胎前,全车人都要下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