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面推ETC/国六正式实施 2020起这些新政将影响你出行

跌宕起伏的2019年终于过去,2020年带着21世纪20年代的朝阳崭新的出现在我们面前。

同样崭新的还有一些即将在新一年实施的新政策,其中很多都将会影响大家未来的出行,新年伊始,我们一起盘点一下,这些政策将从2020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高速收费新规正式实施,全面推广ETC

2019年7月,交通运输部印发了《关于贯彻行业标准(JT/T 489-2019)有关问题的通知》,强调各地要按照最新规定,对收费公路车型进行分类调整,并重新核定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统一从2020年1月1日起执行。

根据《通知》规定,新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包括三大类,分别是客车、货车和专项作业车。

同时,近日热议的ETC问题,交通部相关人员表示,从2020年1月1日起,未装ETC的车辆仍可以在高速上通行,但通行费不打折。没有安装ETC的车辆,可以继续采用在入口收费站停车领卡、出口收费站停车交卡交费的方式行驶高速公路。

影响:交通部力推ETC,虽然还留有人工窗口,但势必数量会减少,没有安装ETC的车辆在通行时会出现排队等候情况,另外,走人工通道的车辆不能享受到ETC优惠政策。

所有新车将强制安装胎压监测系统 否则不允许销售

从2020年1月1日起,所有的新车将必须全面标配胎压监测,否则没有标配胎压监测的车型将不允许销售。

这项配置此前一般只存在于中高配车型中,从2020年开始将成为强制安装项目,如果没有这项配置,将禁止上市销售。2019年1月1日起,我国已率先在M1类车上强制安装胎压监测。

影响:全部新车增加了胎压监测功能,可以帮助车主预防事故发生,延长轮胎使用寿命,是安全性的一大保障。

北京地区全面施行国六B标准 全国将于7月1日实施国六A

按照原规划,国六排放标准将于2020年7月1日实施,但不少省市如北上广等在内都将国六标准提前至2019年7月份实施了。

其中,北京在2019年7月1日已经针对燃气车、公交、环卫行业执行了重型柴油车国六B标准,而将于2020年1月1日起,针对其余车辆执行国六B标准。

目前国家将“国六标准”分为“国六a”和“国六b”两个阶段,并计划分别于2020年和2023年在全国统一实施。国六标准即“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是为了贯彻环境保护相关法律,减少并防止汽车排气对环境的污染,保护生态环境,保证人体健康而制定的。

影响:对于普通消费者的影响不大,但对于汽车厂商来说,提前实施更严格的排放标准,经销商处会积压比较多的国五车辆,短时间内国五车辆可能会降价销售,而新的国六车型未来也有可能会提升售价,消费者要做好选车决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