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CA 寻求撤销通用汽车对其发出的欺诈诉讼指控

上周五,美国汽车制造商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公司提出一项法律动议,希望借此驳回对手通用汽车公司对其发起的涉嫌欺诈的指控。

在去年11月份发起的一场全面诉讼中,通用汽车公司指控对手FCA在涉及员工工资福利的关键协议谈判中,通过贿赂工会组织——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官员的方式在劳动力成本方面获得不公平优势。通用汽车在诉讼文件中称,FCA前任CEO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曾希望通过强迫两家公司合并的方式来伤害通用汽车的利益。

通用在诉讼文件中指出,2015年春季,“马尔乔内正式提出GM2模式的合并请求”,但被通用汽车否决。在这一合并计划中,马尔乔内精心设计并协商集体谈判协议。通用表示:“这份精心设计,希望通过模式协商的力量来达成结果的计划,让通用付出了数十亿美元的代价。”

通用在这份诉讼文件中还提及FCA另外三位前高管,他们已经在联邦政府调查UAW官员受贿案中认罪。而调查人员则表示,自2009年成立以来,UAW的负责人就很快从FCA高层手中获取贿赂。

在上周五提交的一项动议中,FCA认为通用诉讼文件中存在“致命缺陷”和“夸张的断言”,并列出了六点详细内容。FCA认为,这些动议内容能够让通用汽车的诉讼指控被驳回。

在这份动议中,FCA声称,其2015年与通用合同谈判中做出让步的说法违背了基本经济逻辑,而且并不“依赖于被指控的禁止支付内容”。FCA提出的动议还称,通用不能充分证明自己就是指控内容的直接受害者。

FCA还称,"根据RICO条款的四年时效规定,通用基于2015年11月20日之前发生损害的指控,是有时间限制的。因为早在2015年11月20日之前,通用就知道或应该知道其劳动力成本高于FCA。"

FCA在动议中还进一步指出:“通用基于RICO的索赔阴谋应该被驳回,因为对方无法提出潜在的RICO违法行为,而且作为一家公司,FCA不能与自己的员工共谋。”

根据这一动议,2020年1月9日,FCA的律师与“通用律师进行了磋商”,希望对方能够撤回这一诉讼案件,但通用拒绝自愿撤诉。

上周五,通用汽车对外表示,公司对这起诉讼案的法律依据和事实依据仍然有信心。通用汽车称,通过FCA高层部分认罪和政府正在对相关内容的调查,该公司与案件有关的事实已经被记录在案。

通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今天的这项动议并不让人感到意外。这是被告采取的一项可以预见的策略,我们期待对方在法庭上做出回应。”

而FCA在一份简短声明中则表示:“UAW是一个非常庞大的组织,所谓FCA通过禁止支付方式来控制UAW的指控,根本就是无稽之谈。”

FCA还辩称,通用汽车有关劳资合同谈判中存在腐败的指控应该由美国国家劳工关系委员会(NLRB)听证裁决,而不是由联邦法院听证。

在上周五提出的动议中,FCA表示,自己“对这份诉讼文件的内容和时间安排感到震惊”。

FCA表示,通用提起这项诉讼的时机是为了打乱其与UAW的劳资合同谈判,以及与法国汽车制造商PSA的合并谈判计划。

去年11月份,在通用汽车提起上述诉讼后,该公司CEO玛丽-博拉曾表示,通用针对FCA的诉讼不是“我们做出的轻率决定,这是我们经过非常慎重的考虑后才做出的决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