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众“排放门”或再升级 已扩大至法国/荷兰/比利时

[摘要]受到所谓的“柴油门”排放的拖累,德国汽车制造巨头大众集团在法国面临法律诉讼的威胁。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法国就排放门事件发起索赔的泛欧团体已经在荷兰和比利时启动了针对大众集团的索赔诉讼程序。

受到所谓的“柴油门”排放的拖累,德国汽车制造巨头大众集团在法国面临法律诉讼的威胁。

柴油排放正义基金会(DEJF)已经在荷兰和比利时启动了排放丑闻诉讼程序。该团体目前开始在法国发起类似运动,其声称在法国国内有近95万辆汽车受到“柴油门”丑闻的影响。

数据显示,整个欧洲范围内有850万辆汽车受到影响。

来自柴油排放正义基金会的Maria Jose Azar-Baud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众方面已经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它就应该补偿消费者,为此我们已经联系并团结了数千名欧洲的涉事消费者。”

根据大众在美遭遇集体诉讼案所流出的数据,修正车辆限排软件的成本可能升至每辆车2000欧元左右。

在不同的欧洲国家所发起的十几个独立的法律行动可以合并成一个单独的联合行动。

2015年,大众集团承认在2009年至2015年期间故意在1100多万辆汽车上编写软件以达到在尾气排放测试中编造虚假数据的目的。

这起丑闻已经让大众付出了超过330亿美元的法律费用、罚款和赔偿,主要支出地均在美国。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上周三,加拿大一家法院在大众承认违反环境法后下令其支付1.5亿美元费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