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困难?干就是了!当速腾与卡罗拉实力PK

在国内的家轿市场,速腾与卡罗拉一直以来都以各方面均衡的表现而长年占据销量榜的前列。所以它们也都毫不意外的拥有着“神车”的称号。2019年,速腾与卡罗拉都纷纷完成了换代工作,产品力自然也得到了全面的提升。因此,很多准备购车的消费者,自然也把它们列入了备选List之中。那么选谁才能达到最优的质价比呢?今天我们就对这两台车进行一下对比。当然,您可以看做是它们之间一场争夺“家轿之王”的“对决”。

先来简单看一下这两台完成全新换代的“对决者”。 全新一代速腾Long-Wheelbase(以下简称全新一代速腾)出自大众的MQB-A2平台,而全新卡罗拉则来自TNGA架构GA-C平台。在平台上两车可以说保持了同一水平。而在关注度和销量上,两车在网上车市的同级别车型中均属于备受关注的车型。并且都有着月均超过3万的销量。可见,完成换代之后的两车目前都处于一个“火力全开”的阶段。所以,它们之间的对决便显得更加有意思了。

外观我们不花过多的笔墨,毕竟是一个仁者见仁的事情。总体来说,作为全新换代产品的这两台车,在外观设计上都有了提升,并且符合目前的主流审美。

不过在气场上两车倒有所不同,全新一代速腾在全新家族设计理念下,展露出的是一种偏向成熟大气的表现。而卡罗拉则让自己在年轻时尚的上走的更多,让这代车型上带有更多的运动感。

外观方面我们点到为止,接下来我们就将从消费者实际用车时最为关注的空间、动力和配置三方面,对它们进行一下对比。

空间对比:

对于紧凑级轿车来说,消费者往往更看重空间的表现,毕竟全家人都是这台车的受众,充裕的空间表现总会受到更多的青睐。

在车身尺寸以及轴距上,全新一代速腾比全新卡罗拉有着更好的数据表现。所以相应的空间表现,全新一代速腾也有着不俗的体验。当然,作为一直以来的热销车型,卡罗拉在空间方面的表现,同样能满足日常的用车需求。

动力对比:

在动力方面,全新一代速腾与全新卡罗拉代表了两种不同的取向。全新一代速腾注重动力的直接表现,而卡罗拉则注重燃油的经济性。这都是目前消费者所关注的方面。

在双方共有的1.2T车型上,全新一代速腾与全新卡罗拉有着相同的最大功率,同时最大扭矩有着更高的数值。并且在走量的车型上,匹配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能带来响应灵敏,换挡迅速的驾驶感。

相比较之下,全新卡罗拉换装了能模拟10速的CVT变速箱,更加注重日常驾驶时平顺性的表现。当然,如果你需要一些动力的“快感”,也可以把它切换至手动模式。

在相对高阶的车型上,全新一代速腾采用的1.4T发动机,而全新卡罗拉则为混动车型。当然,这也是说明双方想要的不一样,卡罗拉在保证日常够用的基础上,更注重经济性的表现。而全新一代速腾则把动力体验放在了首位。

配置对比:

和动力一样,全新一代速腾与全新卡罗拉在内饰设计上虽然都以家用为主,但却有着两种不同的风格。简而言之,前者注重科技感,而后者是想变的年轻。这也延伸至了双方的配置方面。

对于注重科技感的全新一代速腾来说,其配置水平也与科技感看齐。在安全配置方面,除了全系标配的电子车身稳定系统与胎压监测外,还有功能齐全的主动安全配置加持。同时,它也没有放松对于车内环境的塑造,可开启全景天窗与10色车内氛围灯也是同级别中很能提升情调的配置。

当然,全新卡罗拉也有着不错的配置水平。电子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车载空气净化器是全系标配。另外,相对完备的主动安全配置与实用的科技配置也是它的亮点。只不过像车内氛围灯这种锦上添花的配置,它并没有配备。

总结:

对于都是全新换代车型,并且均有着不错销量的这两台车来说,它们之间的对比既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也代表了家轿领域车型的两种发展方向。全新一代速腾追求的是稳重里有格调,在空间、动力与配置方面都在“往上看”。而卡罗拉则想给自己一种年轻化和精打细算的设定,这从它的设计与具有混动车型可选便能看出来。

至于选择困难,我们不妨从需求来切入。如果希望精打细算,同时又想在颜值上年轻时尚的消费者来说,卡罗拉就是那个合适的选项。对于想要稳重与科技并存,且对动力和配置有要求的用户来说,那么全新一代速腾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