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错误用车行为汇总 你曾这么对待过爱车吗?

每天开车上下班,爱车是你的好伙伴,在对待它的时候,相信你也一定很用心。不过在实际生活当中,遇到养护车辆或者是用车的问题,很多时候车主朋友们并不是特别注意自己的做法是否妥当。经常的错误用车方法并不少见,今天我们就来纠正一下那些问题吧。

1、冬天原地热车,等水温上升。

这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很多年前的汽车是采用化油器的,所以冬天不热车的话,肯定是打不着火的。现在的汽车电喷技术都普及了二十多年了吧,哪还有什么冬天热车的说法。低温下启动车辆后,你会发现发动机转速特别高,噪音特别大,大概2000多转速,用不了几十秒,就会降低到怠速状态的八九百转了。这是由于气温低,发动机转速自动拉高后可以迅速达到工作温度,其实这就是汽车的自我热车啦。如果你还是比较心疼爱车,那么启动后30秒,等转速平稳了,慢慢低速开出门,到了正常道路上,车就差不多热乎啦。

2、除了冬天以外,用自来水代替玻璃水。

玻璃水其实还是不便宜,作为长期的消耗品,即便是杂牌的也要5块钱一桶(1.8L)吧。冬天只能买防冻型的,差不多20元一瓶,名牌的更贵。所以很多人,在冬天以外,就灌点自来水算了。殊不知,这样一来,日积月累的,自来水里面有大量的未过滤的水碱,慢慢就在玻璃水的喷水管道内形成了肉眼可见的白色覆盖层,如果是遇到水质特别不好的自来水,长时间使用可能会造成喷水管道的堵塞,维修起来费时费力。也有人用医用酒精兑水,其实这种自制的玻璃水挥发就特别快了,还是不建议这么做。现在很多加油站都是加油满一定金额送玻璃水,也是个好选择。

3、雨刷器橡胶条老化不舍得换,一直用。

雨刷器并不是一个只在雨雪天气下才使用的配置,像北京这样的城市,基本上停一晚上车,前风挡就一层灰尘了,如果是在树底下,那就更别说了。所以每天早上刮一下玻璃,好像是很多上班族开车的朋友之日常行为。雨刷片是橡胶制成的,即便不用,一年半载的也会开始老化,质量不好的就会也开裂的情况发生。这个时候,很多朋友觉得刮得不干净,也没有什么大碍啊。反正是能看清就好了,漏刮几道子也无妨。倒是无妨您的视觉,但是老化变硬的雨刷片胶条,其实会慢慢剐蹭你的前风挡玻璃。不要认为玻璃特别坚硬,你可以在一个大晴天,在太阳底下看看前风挡,不同角度下就能发现,玻璃上无数的小划痕。雨刷片老化,还是尽早换吧,几十块钱的事。

4、一桶水一块毛巾擦车。

现如今洗车有多贵呢,北京日常价格就得40元起,仅限轿车,SUV要60元。市中心起步就得70元左右了,精品洗车上百元的咱们就不提了。所以很多车主朋友都自己DIY洗车了,但是你只能提个水桶,拿块毛巾,连洗车液大概也没有条件用,因为水源稀缺啊,总不能洗个车上下楼好几趟打水吧。所以,图个省钱,一桶水一块毛巾,长期的这样给你的爱车车漆进行肉眼不可见的打磨操作,因为你看不见漆面被磨掉,只能是时间长了才看出来。毛巾里掺杂着各种灰尘污渍,还是劝大家花几十块钱去洗车房吧,一定要用高压水枪冲洗,才能彻底干净,减少漆面磨损(高压水枪压力过大也会磨损漆面)。

5、轮胎胎壁浅龟裂,不舍得换新胎

轮胎也是橡胶制品,当然它非常的耐磨,跟雨刷片的橡胶材料不可相提并论。但是日久天长轮胎也一样是会老化的,开与不开都一样老化,因为轮胎一直暴露在空气里。大概5-6万公里,或者3-4年左右,轮胎的胎壁就会出现很多的龟裂纹了。这个时候,很多人都不舍得换新的,比较4条轮胎少说也得上千元了。刚出现龟裂的时候还好说,不用立刻就换了,几个月内抽时间去轮胎店检查更换还是比较明智的。当龟裂纹达到一定的深度和规模之后,轮胎整体材料出现硬化现象,车速高了之后,轮胎内部发热,裂纹深的部位,很有可能发生变形,甚至是导致爆胎。所以,还是不要太在乎那一两千块钱了。

6、经常给车漆打蜡。

有的车主朋友过分爱惜车了,每个月打一次蜡,还有半个月就弄一回的。其实大可不必,车蜡能够在车上附着的时间虽然不长,但是一个多月还是ok的。但是也不代表你每个月都要打一次蜡。因为每次打蜡,并不是说真的把漆面保护的有多好,况且咱们普通车主的手艺也没法和专业的美容师傅相比。所以打蜡的时候,经常因为用力不匀或者是用力过猛,把打蜡变成了抛光,也就是把车漆给磨损了,当然这都是微米级的,一次两次看不出来,还有就是很多劣质的蜡,本身成分比较粗糙,也有可能起不到保护车漆的作用。

7、鸡毛掸子擦车上的灰尘。

这个大概是专车司机们和出租车司机们的日常行为吧。每天早上拿鸡毛掸子把车身上的浮土掸下去,尽快的出车去挣钱。没错,这个是最快捷的方法,比洗车省时间省钱,而且也没有污染环境,灰尘本身就是天赐的嘛。但是与此同时,这也是最快捷的毁车漆的方法。灰尘掺杂在鸡毛掸子里,刷刷刷的打磨车漆,所以你看运营车辆的车漆,基本都是巨多的太阳纹。现在也有很多掸子打着“蜡刷”的旗号,说是有一层蜡,不磨损车漆。但是蜡基本上只能在掸子上保持一个月不到,后果还是很严重的。真的需要每天打扫车漆的话,不如去购买专用的擦车湿纸巾。

小结

看了本文,是不是有种恍然大悟的感觉呢。经常做的事情,有时候不一定就是对的。多数人在做的也不一定是真理,汽车知识还是非常广泛的一个话题,多学多用,善待爱车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boguo]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