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 | 印度政府招标1000辆电动汽车 续航需超180公里

[导读]在新投标中投标的电动汽车制造商将被要求提供6年的保修和额外的6年服务。

据cleantechnica网站报道,印度政府已经发出了购买1000辆电动汽车的新招标项目,这是近两年来进行的首次此类招标。

印度政府能源效益服务有限部门(EESL)正寻求购买1,000辆续航里程最少为180公里的电动汽车。

该部门于2017年首次发布此类招标,目前有望从印度制造商那里获得总计2000辆电动车。塔塔汽车和马恒达迄今已交付了1500辆小型电动轿车,其余500辆预计很快就会交付。

在新投标中投标的电动汽车制造商将被要求提供6年的保修和额外的6年服务。

EESL最初预计将采购多达1万辆电动汽车,供各政府机构使用。EESL汇集了中央政府和各邦政府的需求,其中大部分需求来自南部的安得拉邦。然而,随着印度政府的更迭,来自国家层面的需求被大幅削减。

最新招标采购的1000辆电动汽车将由车队运营商和出租车整合商部署。

对EESL和制造商来说,这次投标来得正是时候。许多印度和外国制造商在最近结束的2020年印度汽车博览会上展示了电动汽车。根据里程要求,可能参与或有资格参与投标的车型包括塔塔汽车最新款的Nexon EV紧凑型SUV、现代科纳、MG汽车的ZS和马恒达的XUV 300 EV。

印度汽车市场正处于一个关键时刻,汽车业正等待任何需求复苏的迹象。汽车行业的增长已跌至多年来的低点。在如此黯淡的增长前景下,指望汽车制造商投资于电动汽车等昂贵的技术是不合理的,而且在印度市场上电动汽车的份额微不足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热门搜索: